新浪湖南

银盆岭大桥交通管制 营盘路湘江隧道开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27 08:38:34

 

 昨日, 银盆岭大桥索塔旁,施工人员开始搭建供工程技术人员上下的脚手架。图/记者华剑 昨日,银盆岭大桥索塔旁,施工人员开始搭建供工程技术人员上下的脚手架。图/记者华剑

    本报记者斯茅庚 长沙报道

  “请走三汊矶湘江大桥或营盘路湘江隧道!”昨日凌晨,长沙市交警开始对银盆岭大桥实施为期150 天的交通限制,封闭靠索塔的两个车道,禁止社会车辆沿匝道上银盆岭大桥,保留靠人行道的直行车辆畅通。开福区交警张哲、朱新奇表示,从早上6时到晚上6 时,银盆岭湘江大桥、营盘路湘江隧道和三汊矶湘江大桥均未出现长时间堵车现象。

  现场 车辆排队缓行未拥堵

  “前方600米施工-时速40公里-车辆慢行-左道封闭-道路变窄-时速20公里。”记者从银盆岭大桥东徒步走到大桥西,然后又从银盆岭大桥西徒步走到大桥东,发现进入大桥后几乎每隔50米就有一个提醒标志。

  “从上午发出第一辆公交车到晚上开回最后一辆公交车,感觉银盆岭大桥半封闭首日交通是畅通的。”132路公交车几名司机说车道减少了一半,但并没有出现拥堵现 象。开福区交警大队八中队交警朱新奇分析原因说:一是经过媒体宣传许多司机朋友自觉绕道营盘路湘江隧道和三汊矶大桥;二是关闭了湘江大道和银北立交桥上银 盆岭大桥的社会车辆通道,桥上行驶的仅限于直行社会车辆。不过岳麓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朱晶表示,周六车辆本来就少一些,究竟拥堵还是不拥堵,关键要看星 期一的两个高峰期。

  昨日上午9时、下午5时,记者分别到营盘路湘江隧道和三汊矶湘江大桥观察,发现营盘路隧道和三汊矶大桥车辆出现排队,但一直缓慢而行,未出现拥堵现象。交警再次提醒,未来半年,原经银盆岭大桥行驶的机动车辆,最好绕道营盘路隧道和三汊矶大桥行驶。

  施工 在桥上搭建17层楼高构筑物

  中 交二航局相关专家透露,钢索拆换均通过卷扬机,将旧的钢索换下来,将新的钢索提上去,一般不会发生钢索从高空中砸下来的现象。设置安全防护通道是因为银盆 岭大桥换索是半封闭施工,并且是高空作业,一方面工程技术人员会携带很多工具上去,另一方面每根斜拉索的接口有很多螺丝,拆换斜拉索时,如果不建安全防护 通道,万一工具和螺丝从高空中砸下来,就会伤及乘客。

  安全防护通道怎么设置?相关专家透露,就在两个主塔南北两侧用钢筋搭建,外包防砸钢材,各长30米,能满足各类大客车畅行。安全防护通道就在本周内建好。

  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供工程技术人员上下的脚手架要随塔顶桁架建到塔顶位置。搭脚手架需要半个月时间,桁架需要更长时间,目前正在搭建脚手架。

  相关专家透露,银盆岭大桥采用双塔单索面斜拉桥,斜拉桥长420米,索塔高53米。不论建脚手架搭建还是塔顶桁架,都相当于在大桥上搭建了一个17层楼高的构筑物。

  进度 最快6月20日拆换第一对索

  中交二航局相关专家介绍,未来一个月仍然是换索的准备阶段,最快争取在6月20日拆换第一对索。

  “拆 卸一对索下来大约需要一天,但安装一对索可能需要两天。”相关专家透露,换索顺序为从上到下一对一对拆换,每拆卸一对下来运走后,就要及时将新的一对斜拉 索运到现场装上去。斜拉索是很笨重且有几十米长的钢索,拆卸和安装斜拉索都属高空作业,有风险,一般来说,拆卸比安装还是容易些。

  [相关链接]

  银盆岭大桥交通管制信息

  5月26日0时至10月22日24时,银盆岭大桥主桥换索加固工程施工期间将采取全封闭、半封闭和非公交车辆禁行三种方式进行管制。

  主桥部分

  每天6点至22点30分,银盆岭大桥东往西、西往东方向各保留一股机动车道;22点30分至次日6点,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匝道部分

  银盆岭大桥东北匝道每天6点至22点30分,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辆通行;22点30分至次日6点,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禁止所有机动车经波隆立交桥南往西、北往西驶入银盆岭大桥主桥;

  银北立交桥东南匝道段禁止除公交车外的其他机动车驶入银盆岭大桥主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6.3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2. 2新闻记者化身乡镇干部赴基层
  3. 3岳阳干部选拔5人中4人系官员家属
  4. 4湖南两药企上榜问题胶囊
  5. 5湖南查处大案要案 对腐败“零容忍”
  6. 6杭瑞高速山体滑坡或2人被埋
  7. 7黄牛撞人撞车被击毙
  8. 8长沙23路口拟设左转待驶区
  9. 9郴州一禁毒大队长考核排倒数第一
  10. 10湖南男子在广州火车站5000元卖少女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