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高速上司机一脚油门 两个收费岗亭瞬间移位

2018年08月29日 10:55 湖南高速公路 

  近日,一台皖L牌照的半挂车驶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永州管理处枣木铺收费站出口X02车道。正当收费员小洁进行正常收费操作时,司机突然大声催促起来。

  “快点,快点!”话音未落,司机“抢”过收费员递来的通行卡,一脚油门加速驶离收费车道。不料在通过减速带时车速过快,车上货物在颠簸下发生了倾斜。

  收费员小洁发现不对立即探出头查看,却听一声轰然巨响。原来倾斜的货物挂住了两边收费亭,而司机没有发现异状仍继续加速。瞬间小洁只觉得地面剧烈晃动,发卡机倒落在地,整个收费亭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慌乱中跑出收费亭的小洁惊魂未定,发现隔壁的X01超宽车道收费亭受损更加严重,玻璃全部碎裂,现金传输管道脱落,岗亭严重变形。十几秒后,当班班长和收费员小唐才艰难地从X01变形的收费亭门里挤了出来,当班班长的胳膊上一道血痕触目惊心,小唐也吓得脸色发白。

  顾不上处理伤口,当班班长赶紧与从绿通复查点赶来的另一位班长一起检查设施受损情况,发现整个收费现场的供电都因为线路断裂而中断了,好在UPS还能维持一段时间的设备运转。现场人员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增开2条新的车道,保证车辆通行。

  接到消息的值班站长和维护员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因为X01超宽车道已无法使用,超宽车都停靠在出口广场,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值班站长带领督导员一边指挥车辆分流,一边做好解释工作维持秩序,维护员则抓紧抢修线路。

  由于UPS只能维持1个多小时的供电,如果不能及时恢复线路,收费站将完全瘫痪。狭窄黑暗的线井里,原本整齐的线缆被拖拽成了一团乱麻。两位维护员汗如雨下,剪切、接续、包覆……他们争分夺秒、密切配合,将断裂的光、电线路一一修复。

  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枣木铺收费站终于在23点52分恢复了供电,X01超宽车道也在次日凌晨2点恢复了通行,现场车辆通行秩序井然,未造成拥堵。整整一天一夜,两位维护员一直守在现场没有离开,直到24日22点新的收费亭安装到位。

  湖南高速公路温馨提示:请各位货车驾驶员合法装载,严禁超高超宽,货物要固定牢固,否则将严重影响交通秩序,造成重大安全隐患。文 | 永州管理处枣木铺收费站 王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