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突袭 长沙闪电835次

昨天(8日)我省自北向南迎来了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从上午7点55分到晚上10点18分,省气象台接连拉响了20个气象预警,其中5个暴雨红色预警,4个暴雨橙色预警,2个暴雨黄色预警,6个雷电橙色预警,3个冰雹橙色预警。

湖南防雷中心介绍,昨日12时至20时,长沙出现闪电835次。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依然是此轮降雨最剧烈的时刻,“我省夏日是强对流天气最频繁的时刻,市民们要记得随身带伞。”[详细]

老天爷在给长沙拍照,还是频闪——虽然暴雨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咱们早已习惯了长沙天气的“BT”,不是吗?

  • 强降雨突袭长沙 闪电划破天际

    强降雨突袭长沙 闪电划破天际
    2012年5月8日晚7点多,一场强降雨突袭长沙,一时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暴雨倾盆。
  • 长沙电闪雷鸣

    长沙电闪雷鸣
    长沙昨日闪电835次

    十里不同天,一城两张“脸”,昨天长沙人民对此有了深刻体验。下午1点45分,星沙最先下雨,随后蔓延到洪山桥、营盘东路、伍家岭、河西岳麓山一带,大约40分钟后到达南城。3点钟左右,全城雨停,太阳重新露出头来。而在傍晚六点,暴雨再次卷土重来,给下班回家的市民狠狠添了一把堵。这一次的暴雨伴随惊雷闪电,一直淅淅沥沥下到夜深。[详细]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午城区的雨的确有一个时间差,最先下雨的地方在星沙、随后波及到洪山桥、营盘东路、伍家岭、河西岳麓山一带,大约40分钟后才到达南城。[详细]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天依然是这场降雨最剧烈的时刻,受高空短波槽东移和低层切变线的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湖南正值汛期,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防范局地暴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详细]

    全省:今天白天张家界、自治州、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24-26℃。

    9日晚到10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11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详细]

频道:新浪湖南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路人A的一堆狗牙

工作邮箱:xiechang@hunanmail.sina.com.cn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