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暴雨从城北蔓延城南 微博网友接力播报(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5-09 07:57:43
8日夜幕刚降临,闪电就“光临”长沙。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邵骁歆8日夜幕刚降临,闪电就“光临”长沙。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邵骁歆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十里不同天,一城两张“脸”,昨天长沙人民对此有了深刻体验。

  8日下午,一场暴雨逐区游览了长沙城一遍。下午1点45分,星沙最先下雨,随后蔓延到洪山桥、营盘东路、伍家岭、河西岳麓山一带,大约40分钟后到达南城。3点钟左右,全城雨停,太阳重新露出头来。而在傍晚六点,暴雨再次卷土重来,给下班回家的市民狠狠添了一把堵。这一次的暴雨伴随惊雷闪电,一直淅淅沥沥下到夜深。省气象台表示,今天仍是暴雨最强时刻,市民朋友记得带好雨伞。

  8日下午1点45分左右,长沙星沙突然阴云密布,天空暗下来,数十秒后,雨水倾盆而下,看不见天、看不见路,中南汽车世界、世界之窗、马栏山等地瞬间到达水天一色的境界,成为“黑山老妖”最先降临的地方。

  同一时刻,城南还是阳光明媚、清风拂面。14点13分,潇湘晨报发布了一条关于暴雨的微博:“听说长沙北下暴雨了?你们还好吗?潇湘晨报附近还是艳阳高照,网友称长沙北已经黑云压城,暴雨突降。问候一声雨中的童鞋们,你们还好吧?”

  网友们随后在该微博下进行了“天气播报接力”:

  @陈小雷-:洪山桥已经暴雨!(14:14)

  @魏凌儿:河西表示暴雨。(14:14)

  @阳大蓝:广电马栏山乌云密布,雷声响响,暴雨连连啊。(14:14)

  @卍波罗密多卐:定王台乌云滚滚了.刚刚雷公放了个屁。(14:15)

  @易居李杰:五一广场,天色渐暗,无下雨情况。(14:15)

  @伟强刘:松桂园暴雨了几分钟。(14:15)

  @寻觅寻觅寻觅寻觅:含浦天黑了!(14:16)

  @小李无语:中南大学黑云压城,目前尚未下雨。(14:16)

  @会计男高杰:望城已经暴雨!(14:19)

  @胡西西V:中天广场,未下。(14:20)

  @anniesong8293:暮云表示,艳阳高照。(14:21)

  @金双喜-共创策划:开福这边是大雨倾盆啊。(14:23)

  @大野同學享自由:我们农大算东边么,要下的急了,天黑黑。(14:23)

  @陌洛若希:反正长沙宁乡已经下雨完毕了。(14:24)

  @且看明月映星空:南湖路表示开始下雨。(14:27)

  微博网友接力播报半小时,暴雨也一步步逼近城南。14点40分左右,一声雷鸣,一阵旋风,韶山南路也风云突变,原本晴朗的天空瞬间变成黑压压的,紧接着一场暴雨不期而至,雷声不断。可能“黑山老妖”逛到此处时已大耗精力,南城的雨只持续了不到半小时。15点左右,全城雨停,太阳重新露出头来。

  白天的雨来得猛,走得也快。18点左右,暴雨又卷土重来,给下班回家的市民狠狠添了一把堵。这一回雨却走得不那么着急,从响雷到闪电到暴雨到中雨,淅淅沥沥直到晚上还下个没完。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午城区的雨的确有一个时间差,最先下雨的地方在星沙、随后波及到洪山桥、营盘东路、伍家岭、河西岳麓山一带,大约40分钟后才到达南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500富人榜发布 梁稳根440亿排名第2
  2. 2王海燕入选新财富女性榜 排名22位
  3. 3最高检派员督办湖南职称评审索贿事件
  4. 4衡阳在押人员劫持民警 企图暴力越狱
  5. 5长沙5个“世界之最”亮相中博会
  6. 6湖南交警“甄嬛体”发帖受网友追捧
  7. 7强降雨突袭长沙 闪电划破天际(图)
  8. 8桂阳涉黑团伙案一审56人被判刑
  9. 9十余童工身陷望城黑工厂 上厕所需持证
  10. 10原沅陵农机局长骗农机补贴获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