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组图:湖南严湖村"团购"30位云南新娘 每个1.7万

来源:红网 2012-04-01 08:17:00

砍完竹子,身材瘦小的杨天妹背着一大捆竹子下山,女儿牵着手走在前面,她也放心

  红网株洲3月30日讯 株洲晚报记者 苏静 图/汪成 实习生 黄攀

  三十块钱到镇上买一套汉人穿的短衣长裤,算是给自己的嫁衣,19岁的杨天妹,带着阿爸借来的150块钱,就这样出发了。即将托付终身的大概是个湖南男人,年龄、样貌、性格、家庭背景……一无所知。

  同行的其他四个姑娘都比自己年轻,最小的王淑兰刚满14岁,王淑英、杨秀珍以及陶秀琴也在18岁左右,清一色的少数民族。

  听“领路人”讲,要去的地方比云南好很多,天天米饭,餐餐有鱼有肉,不用做什么事,男人也不凶。可车才到曲靖,几个小姑娘就被警察发现,连带着领路的一起被带到派出所关了3天多。

  “他们给村里打电话,问我们是不是自愿出来的,得到屋里人正面答复,也就把我们放了。” 十年后,杨天妹靠在严湖村的一间土砖房前回忆,“当时只想着快点走出大山过好日子,自然说愿意。”

  后来发生的事情却告诉她们,这个愿意说得太早,原来的那身粗布绣花裙也穿不回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饕餮美图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