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平江官员解释垮塌桥梁三易其名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14 14:50:54
 5月13日8点50分,湖南岳阳平江县余坪乡和梅仙镇交界处的昌江河上一座名叫永固桥的三孔石拱桥被特大山洪冲击垮塌,初步摸排事发时有9人掉入江中,现已确认救起3名落水者,尚有6人失踪。杨华峰 摄   5月13日8点50分,湖南岳阳平江县余坪乡和梅仙镇交界处的昌江河上一座名叫永固桥的三孔石拱桥被特大山洪冲击垮塌,初步摸排事发时有9人掉入江中,现已确认救起3名落水者,尚有6人失踪。杨华峰 摄

  中新网岳阳5月14日电(记者 李俊杰 谢鹏)13日上午,湖南平江县余坪乡与梅仙镇交界处附近一座三孔石拱桥,被山洪从上游冲下的三艘挖砂船及树木等各类漂浮物撞损垮塌,引发各方关注。但各大媒体对该垮塌桥梁的报道中,桥梁名称先后三次“易名”,这是什么原因?该桥到底叫什么名字?

  从当前媒体报道及官方提供的信息来看,该座垮塌的桥梁名称主要有三个:永固桥、芦范桥、范固桥。

  很多网民因此不解,该桥到底叫什么名字?

  平江县交通局副局长赵淼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座桥的主要服务对象是余坪乡范固村村民,该村有3000多位村民,且当时修桥由范固村牵头,因此惯称范固桥。

  对于芦范桥的叫法,赵淼涛解释,这座桥的起点为芦家磅,终点为范固村,所以又叫芦范桥。

  赵说,永固桥的说法系政府工作人员对外表述时出现了失误,而今确定下来的名称为范固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42.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7人
  2. 2平江桥梁垮塌致6人失踪
  3. 3安化吊车营救被困男子
  4. 4凤凰游客掉入沱江众人救援
  5. 5湖南企业家集资获死刑
  6. 6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7. 7李可染《韶山》1.24亿成交
  8. 8长沙27家企业亮相中博会
  9. 9长郡中学羽毛球队获世界冠军
  10. 10株洲市民信用卡还款不及时被拘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