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知情人称湖南失踪副局长经营酒店资金链断裂

来源:国际在线 2012-03-14 08:01:26

    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李宁)记者昨日从湖南省郴州市多个部门证实,该市农机局副局长王昌宏失踪3个多月。有消息称王疑因欠债出逃,当地组织、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此前,有债主年初将王告上法庭,郴州市苏仙区主办法官接受电话采访时证实,已受理该案,但目前尚未进入审核阶段,亦未在报纸上发布送达公告。昨夜,记者发稿时从郴州市宣传部门获悉,王昌宏已被免职。

  事由

  农机局副局长失踪仨月

  郴州市农机局副局长王昌宏已有3个多月没在单位出现了。

  2月24日,郴州市农机局在当地党委机关报《郴州日报》发布一则公告,“王昌宏同志,请你见报后务必在3月10日之前回局上班,否则后果自负。”

  2011年11月30日,郴州市农机局接到农机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戴恒煊关于王昌宏失踪的汇报,郴州市农机局成立“寻找副局长专门小组”,戴任组长。

  郴州市农机局内部人士介绍,王昌宏失踪前,曾打报告,想提前退休,是否获批不详。去年12月9日,王昌宏母亲曾给农机局送来一张王的请假条,上面写着“我因身体不适,要到外地调养一段时间,请批准”。

  2012年2月1日,郴州市农机局就王昌宏的相关情况,书面报告给郴州市委组织部。

  公告登报后,至今也没有王昌宏的消息。

  进展

  官方连夜通报称其被免

  郴州市官方昨夜通报称,王昌宏因个人原因自去年11月30日开始长期不正常上班。年度考核不称职。3月9日,郴州市作风大整顿办公室启动问责程 序,经郴州市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同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研究决定,按程序对王昌宏作出免职处理。同时,对其党员身份按照《党章》的有关规定予以除名,对 其公务员身份按照《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 探因

  媒体称其欠三四百万高利贷

  据了解,王昌宏今年50多岁,上世纪90年代末从郴州市人大调任农机局,事发前系农机局“三把手”,分管农机推广等工作。

  今年2月,苏仙区法院法官到郴州市农机局找王昌宏,说有人告他。郴州市苏仙区法院主办法官昨日介绍,“今年初,法院接到原告控诉,至于什么时候进入审核阶段,现在还不清楚。”

  上述主办法官还介绍,这起案件被苏仙区法院列为民事案件,主审法官仍未确定,此事暂由他主管。“王昌宏因欠款被起诉,数额20万。”

  当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几年前,王昌宏曾在郴州投资一家酒店,买断经营权,因资金周转问题导致王出逃。这位知情人还说:“他(王昌宏)都是拆东墙补西墙,因为两个准备借钱给他的债主出问题,资金链才断。”

  据媒体报道,王昌宏借贷途径一般为高利贷或银行,总共借款三四百万。一位姓易的债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7年,王昌宏向他借款3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