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娄底在建大桥桥面发生断裂 造价约1.08亿(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3-14 07:42:03
3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涟水河大桥(三大桥)桥面发生断裂的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3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涟水河大桥(三大桥)桥面发生断裂的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中广网长沙3月13日消息 (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郭国权) 3月12日21时40分许,湖南省娄底市吉星路涟水河大桥第十跨桥面在进行钢管拱施工时, 81米长的桥面发生断裂。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花山办事处对江村地段,连续跨越沪昆铁路与涟水河,设计为上部结构预制T梁、现浇箱梁、下沉式钢管拱等形式,桥长 426米,桥面宽28.5米,双向6车道布置,总造价约1.08亿元。项目按建设基本程序完成立项、可研、设计、公开招投标、办理施工许可证后,于 2009年6月22日分A、B两个标段正式开工建设,A标段即跨沪昆铁路段,施工已近尾声;B标段即跨涟水河段,由中南市政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市吉星路 涟水河大桥项目部负责施工。整个项目由湖南和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事故发生后,业主单位娄底市城投集团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处理。 同时,业主单位立即向娄底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作了汇报。娄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做出了重要批示,娄底市住建局、安监站、质监站,立即 赶赴现场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并采取有效紧急措施,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保护。

  经初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为施工单位违规擅自过早拆除桥面脚手架,导致桥面施工荷载过重, 造成桥梁断裂。目前,娄底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和责任进行调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