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九成家庭暴力受害者沉默不语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08 08:11:04

    1996年,省妇联在全国率先提出反家庭暴力地方立法议案以来,我省一直走在反家暴的最前沿。 2000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我国第一部反家暴地方法规。 省妇联最近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被公之于众的家庭暴力只占实际数量的10%左右,还有90%的轻微家庭暴力事件被掩盖在丈夫的强权中。一系列数据发人深省。

    ● 据全国妇联的一项调查表明,在全国2.7亿个家庭中,有0.81亿个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约占全国家庭总数的30%,且施暴者有90%是男性。

    ●20世纪90年代初,我省各级妇联集中收到家庭暴力方面的信访案件,1995年——1997年县级以上妇联共接待涉及家庭暴力问题7876件,占婚姻和家庭问题的26.8%。

    ●从省妇联获悉,我省被公之于众的家庭暴力只占实际数量的10%左右,还有90%的轻微家庭暴力事件被掩盖在丈夫的强权中,或者妻子的颜面下。

    ■记者 张颐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张剑飞建议在长试点农村河道综合整治
  2. 2贺国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
  3. 3三一重工被曝通过工资改革变相裁员
  4. 4湘江长沙段迎来今年首次洪峰
  5. 5湘潭市人民政府任免廖建军干部
  6. 6处级官员政绩考评 13人被谈话5人免职
  7. 7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8. 8长沙“湘江第一隧”现132处漏水
  9. 9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10. 10邵阳发现已消失两个半世纪的古苗文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