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上游首超警戒水位 罕见情况与1998年类似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07 08:46:18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3月6日讯 今天,湘江上游出现今年第一次超警戒水位洪水。省防指分析,湘江在3月上旬就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比较少见,上一次是1998年。

  3月份以来,我省发生了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湘江中上游地区。受降雨影响,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水位均有所上涨,其中湘江干支流水位涨幅较大。今天8时,湘江上游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老埠头站超警戒水位0.28米;14时,归阳站水位45.05米,超警戒水位1.05米。

  鉴于当前天气形势和雨水情况,省防指发出今年第一份大型水库调度令,双牌水库、欧阳海水库相继开闸泄洪。

  据水文部门预报,长沙站将于3月8日17时出现洪峰,预计水位30米左右(警戒水位36.00米)。

  ■记者 柳德新 刘璋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贺国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
  2. 2湘潭市人民政府任免廖建军干部
  3. 3处级官员政绩考评 13人被谈话5人免职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长沙“湘江第一隧”现132处漏水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邵阳发现已消失两个半世纪的古苗文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