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对水利改革发展提建议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6 08:03:43

    本报北京讯   昨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周强参加审议,副团长徐守盛主持会议。根据大会安排,受国务院委托,水利部部长陈雷到会听取意见,副团长李江、于来山、孙建国、谢勇出席。

    参加审议的还有杨正午、戚和平、康为民、龚佳禾、赵富栋、吴向东,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湖南作为全国水利改革试点省份,代表们在审议中集中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郭光文代表建议将衡邵干旱走廊治理纳入国家水利建设整体规划。黄兰香代表将目光投向洞庭湖的治理,建议加快洞庭湖综合治理规划的修编。

    瑶族代表李祥红建议加快重点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张硕辅代表建议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对涔天河水库的扩建给予政策倾斜和重点扶持。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关注民生。代表们还围绕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周华平 杨杰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南方八省共谋早稻增产出路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