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沅江翻覆船船主回头救妻儿 再没能游上来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3 07:57:06

    船主名叫周忠昌,周忠昌和其妻子、女儿、儿子都被沉在了船下。据知情人介绍,周忠昌本来已经从出事点游了出来,没有见到自己妻儿,又转头钻到了水里救妻儿,可是没有再游上来。

    据介绍,船上17人大多为湖北人,除雇请的船员还包括该船的两名投资人及家属。

    昨晚7时许,据湖北方面的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下午小组已到过事发现场,但只见到了6名生还者其中的两人,初步询问了一些情况。因为船主失踪了,目前很多情况仍不明朗。

    小组人员介绍,目前部分出事人员家属正从湖北老家赶过来。湖北派来的30人左右,将分成5个小组,协助做好相关调查和善后工作。

    早晨上厕所时发现出事船只

    昨日早上近6点的样子,57岁的渔民杨辉兴出去上厕所,发现在江面翻了一只船,然后救下了7个人,其中1人被冻死了,6人生还。    

    “我是住在船上的,五点多快六点的样子吧,我老公看到一艘船翻在江面上,有一群人趴在船底,缩成一团,抱在一起,奄奄一息的样子。当时我老公急匆匆地把我叫出去,我们开着自己的小船过去后,一个接着一个,把他们拖了下来。”谢美玉回忆当时救人的场景,嘴唇哆嗦着,仍旧很激动。

    “当时船上有7个人,死了一个人,只有一个人还有一点点力气,其他人奄奄一息,我和老公就拖着他们到了自己的船上。”谢美玉说,“他们告诉我船上有17个人,老板一家四口都已经沉在水下了,还有三个孩子和一个孕妇沉了,凶多吉少。”谢美玉仔细询问了他们当时的情况,自己跟着这些生还者一起哭成了一团。

    为了让救起来的这些人迅速振作起来,谢美玉和老公杨辉兴将船上的衣物都拿出来给他们穿,并将仅有的3个热水袋给他们捂着,还煮了热腾腾的米饭,“我做了新鲜的鱼和干鱼,还煮了白菜给他们吃,可是他们都不吃,说难受,我也很难受。”谢美玉的拖鞋都拿出去给他们穿了,自己在船上穿了一天的雨鞋,“冷是冷,只要他们还活着就好。”谢美玉淡淡地说着。谢美玉介绍,这些生还者都很年轻,五个小伙子一个姑娘。

    可能大风吹翻了船只

    昨日晚上,沅江海事处主任毛红旗表示,按照岳阳市政府的要求已立即成立了事故处理小组,安排现场施救、打捞和善后等问题。“明天上午将联系岳阳一个打捞公司进行现场打捞,预计三天后将从湖北武汉联系打捞公司进行船体的打捞。”毛红旗说。

    毛红旗介绍,该事故是凌晨3点40分左右发生的,目前了解到船上实载人员是17人。“根据调查的情况,2月1日晚上的10点到凌晨4点河面起大风,船停泊在沅江汨罗段准备在这里过夜,可能是风太大吹翻了船。”毛红旗表示,“现在已经有失踪人员的名单,名单已经提交汇报给了上级部门,因为船已经翻了,目前没有了解到关于超载的情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