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运沙船沅江翻覆 3日上午开始打捞失踪船员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3 07:47:29

    昨日凌晨3点40分左右,一艘湖北监利县的运沙船在湖南沅江的汨罗段翻船,船上17名船员全部落水,其中7人被救起,10人失踪在水下,而被救起的7人中的1人已经被冻死,6人生还。本报记者谭旭燕 岳阳县报道   

    出事船只为监利县三洲水运公司一艘1470吨级运输货船,船名为三洲666号。当时,该船正在湖南洞庭湖水域沅江汨罗段重载锚泊时,意外翻沉。

    事故发生后,国家及湖北、湖南两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据了解,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已赶赴现场,交通部副部长徐远祖已作出重要批示,并派出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赶赴现场。由于天气恶劣,风大浪高,目前暂无法打捞,预计今天上午将开始打捞失踪船员。

    运沙船倒扣在江面

    昨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岳阳县南套码头江面驶来一艘船,岸上刚到的岳阳县福寿山殡仪馆工作人员抬着架子凑到岸边,将被冻死的船员抬上岸。死者男性,大概30岁,一件军绿色的大衣裹着身子,冻得惨白的脚丫子露了出来。这是此次沉船事故后被送出去的第一具尸体。

    送尸体的船员陶伟峰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出事河面离码头还有很远的距离,“开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才到这里,还有人没有打捞上来,应该有10个人,都是湖北人。”听说记者要坐船去出事地点,陶伟峰摆了摆手,摇了摇头,“河面风太大了,很危险,最好不要去。”

    几番努力后,在当地的一名好心人带领下,下午6点左右,记者乘着木船来到事故发生地点,见一艘船倒扣在河面上,浅浅露出木质的底部,露出的船底长约30米。

    在出事船只附近还停靠有几艘船,现场没有见到打捞人员和处理人员。围着出事船只转了一圈后,记者在方圆百米内没有发现一个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