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校长推荐上北大名单公示 我省11名学生全上榜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10 10:11:08

  1月10日报道 (记者 徐媛) 日前,北京大学在该校本科招生网上正式公示获得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的学生名单,公示为期一周。我省11所学校推荐的11名优秀学生全部上榜。

  从推荐程序看,各中学都有宣传、申报、评议、面试、审核、公示等完全公开透明的程序。从推荐理由来看,这11位学生都多才多艺,成绩优秀、孝亲爱友、任过班干、竞赛获奖等是他们共同的特点。

  雅礼中学推荐的张伊妍,爱好辩论、写作和朗诵,擅长古筝,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学校“雅礼之声”广播站站长,被选为2011年北京大学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PKUNMUN)代表;长郡中学推荐的沈莹成绩优异,曾获“文心雕龙”第四届全国新课标写作才艺大赛一等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学推荐的周瑞宇,少年失怙为母分忧,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北大招办表示,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举报者可通过书面方式向北大招办反映。经公示无异议后,北大招生办将组织学生参加面试。面试合格者,高考分数达到我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即可录取。面试未通过的学生,经进一步考核合格后,可享受北大在我省本科一批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的录取优惠。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市人大闭幕 张剑飞答记者问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7. 7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8. 8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