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将对违规煤矿停产整顿并罚款200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2-29 07:59:38

  中广网长沙12月2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湖南台记者刘卓)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湖南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湖南省煤炭安全生产监察部门通过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百日攻坚战”,对娄底、郴州等地的煤炭生产企业展开了明察暗访、集中执法,重点检查矿井118对,暗访调查矿井125对,实施53万元以上大额处罚22矿次,责令停产整顿57矿次,提请关闭矿井17处。

  据湖南煤监局透露,湖南省今年共接报煤矿安全生产事故127起,死亡251人,没有发生特别重大煤矿安全生产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对煤炭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执法力度,巩固“百日攻坚战”整治成果,湖南省煤监部门将继续深入矿区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瓦斯防治能力评估,坚决遏制和防范煤炭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瓦斯安全事故。与此同时,对于停产整顿评估的煤矿,湖南省煤监部门将坚决按照规定执行到位,对违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实施重大处罚直至依法关闭。

  湖南煤监局表示,从明年开始,湖南省还将加大实施对煤矿企业配备技术人员的力度,从2012年4月份开始,凡是没有按照规定配备工程技术人员生产的煤矿企业,将一律停产整顿,并处以50到200万元的罚款。

  作者:黎政祥 湖南台刘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春运火车票开售实行错峰预定
  2. 2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3. 3长沙黄花机场至汽车西站专线开通
  4. 46名被拐儿童家长来长寻子24年未放弃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市民买到问题话梅 袋内有活虫蠕动
  7. 7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8. 8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9. 9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10. 10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