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10年内基本建立最严格用水制度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9 08:41:49

    本报12月18日讯  长沙拟打造圭塘河等10条最具魅力的滨水风光走廊。今日,长沙市委水利工作会议召开,提出要通过5-10年的努力,从根本上扭转长沙市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局面。长沙城市防洪标准达到100-200年一遇,长浏宁望四区县(市)城防标准达到50-100年一遇。

    会议提出,在5-10年内,长沙要全面解决城乡人口饮用水安全问题,努力创建高效节水型城市,基本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污水处理率达到95%,中水回用率达到污水处理总量的10%以上。全市主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75%以上,饮用水源区水质达标率不低于98%。

    还将着力打造靳江河、龙王港、圭塘河、开慧河、金竹河、马桥河等10个生态清洁型小流域,使之成为长沙市10条最具魅力的滨水风光走廊。■记者 曾力力

    用水安全

    41家涉危企业被勒令整改

    本报12月18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全省106个省级监测断面达标率达97.2%。为确保用水安全,省环保厅对1364家涉及危险废物利用的企业加大了排查力度,其中41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被勒令整改。

    此次排查范围包括湘江流域为主的各主要水域沿岸化工企业、重金属污染排放企业、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的排污口。通过对1364家涉及危险废物利用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存在各种水污染安全隐患企业41家,对其中问题较为突出的7家企业予以通报批评,对衡南县松江工业园污染防治措施不力实施区域限批和资金限拨。

    ■记者 胡抒雯 通讯员 黄亮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江水枯致长株潭城市用水吃紧(图)
  2. 2嫌犯称抢玉镯为交传销入会费(图)
  3. 3长沙公安清网行动抓捕逃犯1700余名
  4. 4长沙拟投千亿打造国际文化城
  5. 5长沙市学生坐公交将实行五折优惠
  6. 6《体坛周报》原社长涉受贿获刑
  7. 7市民账户多出5万 退钱反被指炒作
  8. 8永州女孩被撞后被司机带至东莞丢弃
  9. 9大货车撞破民宅墙壁一月未开走(图)
  10. 10湘潭女子30个月绣巨幅《清明上河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