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接触有毒劳动者总数过千万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1-28 07:39:56

  (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李春辉)据估算,我省接触有毒有害劳动者总数在1000万人以上,且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情况严重。记者从省职业病防治院23日举行的该院成立50周年庆典大会上获悉,职业病病例报告呈不断上升趋势,发病率居高不下,形势严峻。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庆典大会。

  全省目前有70余家单位获取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包括职业病诊断、体检、现场检测与评价、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等资质,据估算,包括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在内,全省接触有毒有害劳动者总数至少1000万人。职业病危害主要以建材、轻工、煤炭、机械、冶金、化工、有色金属、电力等行业为主,截至2010年底,我省报告职业病达49种,累计报告职业病7万余例,其中尘肺60649例。

  根据我省近几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数据统计,汞危害企业监测合格率只有36.4%,铅、锰、砷等因素危害企业监测合格率为68.6%,噪声危害企业监测合格率为41.5%,有些企业的职业病危害达到惊人的地步,如郴州某矿粉尘浓度最高超标106.3倍,衡阳某矿务局一个冶炼厂铅尘、铅烟监测的22个点全部超标,最高超标450倍。据悉,这还不包括许多未调查到的严重超标的“小作坊式企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常德有望成为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
  2. 2衡山特大矿难3名责任人被批捕
  3. 3湖南尘肺病人数量居全国之首
  4. 4湖南3.3万人昨日参加国考
  5. 5湘江水位新低河床上可骑单车(图)
  6. 6兰博基尼明年入湘
  7. 718年前溺死青年“被复活”
  8. 8九岁女童遭男子酒后猥亵
  9. 9明起全省降温 12月1日最低降至2℃
  10. 10五一大道工棚昨日下午起火(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