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炎汝隧道爆炸续:在建高速隧道全部停工检查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24 07:42:42

  本报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江钻 长沙报道

  炎汝高速八面山隧道爆炸事故,再次给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敲响安全警钟。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目前,一场重点针对所有高速公路在建隧道、桥梁、高墩、边坡等重点分项工程的地毯式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正在全省范围内铺开。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事故发生后,省高管局当日就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建高速公路正在施工的隧道全部立即停工,进行连夜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确保施工现场符合安全生产的规范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在检查中要做好自检记录,在确保各项安全措施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方可恢复施工。

  除了隧道外,高速公路桥梁、高墩、边坡等重点分项工程也是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节点。

  省高管局在“5·19”事故发生的次日又下发了《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及 运营管理单位等,从即日起对所有在建的隧道、桥梁、高墩、边坡等重点分项工程进行地毯式检查,发现违规和安全隐患的必须停工整顿,发生违法违纪的必须坚决 打击。《通知》再次强化参建各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求全面推行重在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和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现场带班制 度。无许可证件、证照不全或超许可范围施工、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不落实等非法违法行为被列入重点整治范围。《通知》要求各项目公司和监理单位要加强对起重 机械、满堂支架、脚手架和大型模板支撑体系进行进场检测验收、操作使用和防护等环节的安全检查,严防起重机械和满堂支架、脚手架坍塌事故发生。同时,《通 知》要求强化安全预防,目前正值雨季汛期,要求各单位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泥石流、边坡垮塌、地质灾害等引发的安全事故。

  5月19 日上午8时30分,炎汝高速公路第十三合同段由中铁三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八面山隧道左洞进洞1862米处(桩号ZK55+621),一台农用车 装载共计600千克炸药(计25箱,每箱24千克),在ZK55+621掌子面发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的特大安全事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桃江被指夸大洪灾一夜算出近亿元损失
  2. 2郴州桂东作风大整顿免职3人问责32人
  3. 3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揭晓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专家称点一盘蚊香等于连抽6包烟
  6. 612人组“梦之队”预算900万环球游(图)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湖南大学北校区一食堂厨房坍塌(图)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