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疾控中心发布预警 气温升高重点防治肠道传染病

来源:红网 2012-05-04 08:21:28

    红网长沙5月3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彭秘辉)进入5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肠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根据湖南往年传染病监测数据,每年5月份起,肠道传染病发病开始增加,7-8月发病数最多。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夏季应重点防治肠道传染病。

  湖南省卫生厅4月28日通报一例霍乱疫情,由于在酒店参加生日宴会时进食了被污染的食物,永州市冷水滩区50岁的农妇李某染上了国家甲类传染病——霍乱,所幸发现及时、对症治疗,目前已完全康复。

  由于当前已进入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湖南大部分地区在婚丧嫁娶、生日时有举办酒宴的习俗,且经常食用甲鱼、牛蛙、虾等可能携带霍乱弧菌的涉水产品,酒宴加工人员未做到严格生熟分开,存在聚餐者感染发病的风险。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防治科刘富强博士介绍,湖南近年来的霍乱疫情均为聚餐使用甲鱼等海水产品在加工过程中交叉污染食品容器所致,因要加强饮用水和食品安全,加强聚餐的卫生管理和指导,加大对厨师的卫生知识培训。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治传染病疫情扩散的关键,湖南省疾控中心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规范腹泻病例的诊治,按要求开展霍乱监测,提高霍乱病例发现的时效性;各级疾控机构要加强对海水产品的监测力度,掌握水产品的霍乱弧菌污染状况,及时提出预警,同时加大健康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肠道传染病防治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防范肠道传染病疫情发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