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交警治理交通乱源 一晚查处违法300余起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28 08:29:38

  昨日上午9时开始,一直到28日凌晨1时止,长沙市交警支队出动警力285人,在城区范围内设置46个整治点,重点查处机动车乱鸣、机动车“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渣土车违法以及酒驾行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截至发稿时共查处机动车乱鸣违法行为80起,闯禁交通违法行为56起,机动车三超一疲劳和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83起,渣土车违法行为106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13起。 

  现场一时间:9:40地点:“芙蓉路-长信路”路口违法行为:乱鸣

  早上的芙蓉南路,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龙。一辆保时捷卡宴由南往北行驶,掉头时不断按喇叭,声音刺耳。交警遂将其拦下,对车主王先生口头教育并处以100元罚款。

  王先生解释,掉头时看到熟人,就按了几声喇叭,对方没有反应,于是又多按了几下。天心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建军介绍,目前在城区,乱鸣现象造成了严重的噪音污染,群众投诉很多,交警部门正在加强这方面的整治。

  现场二时间:19:30-21:00地点:“万家丽路-香樟路”路口违法行为:闯禁、遮挡号牌

  在万家丽路的香樟路口,一个多小时有20余辆渣土车、搅拌车等因为闯禁被拦下,部分渣土车涉嫌遮挡号牌。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查处的20余辆渣土车、搅拌车停在路边,一字排开,有些渣土车的号牌被泥土遮挡,完全看不清楚。雨花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杨凡说,晚上10点以前,载重货车都禁止驶入城区,除非持有通行证,但也必须在规定的路段行驶。闯禁的司机将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杨凡提醒市民,雨花区许多工地正在施工,因此夜间路经万家丽路的渣土车较多,出行时千万要小心。

  现场三时间:20:30地点:“万家丽路-香樟路”路口违法行为:饮酒驾驶

  40岁出头的黄先生开着北京现代轿车由南往北行驶,被交警拦下例行检查。黄先生酒精测试的读数为28毫克/100毫升。“他已经是饮酒驾驶了。”杨凡解释,酒精读数在20到80的区间就属于饮酒驾驶,80以上就是醉酒驾驶了。黄先生承认自己在吃晚饭的时候喝了一杯啤酒。

  本报记者彭滔 长沙报道

  [相关链接]

  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和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涉牌涉证相关法规内容修改正式颁布实施。一年来,长沙交警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先后查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1369人次,其中饮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317人次,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2人次,酒驾刑拘52人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 湖南110人
  2. 2省人大建议尽快独立设置食安委办公室
  3. 3“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今起公示
  4. 4湖南阶梯电价80%的家庭不用多付电费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老人未抓到阄被取消低保 当地将彻查
  8. 8长沙河西70米深矿洞拟建滑雪场(图)
  9. 9女子因被嘲讽换500元零钱买衣(图)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