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高速旁水沟发现无肛新生女婴 交警微博寻亲(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6 09:55:22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李春璞 通讯员 陈颖 梁美芝 李菁菁)“女婴的病并非无药可救,但是没有家属的签字,当前也不好实施治疗,希望孩子的父母看到报道后能及时和我们联系。大家一起想想办法,难关总可以度过的。”前日,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民警解救了一名无肛女婴,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出生后第四天,我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湿湿的渠沟里,路政伯伯来了,警察叔叔来了,护士阿姨来了,可是我亲爱的妈妈,你在哪里?你可知道昨夜的雨水我很冷,你可知道路边的野狗很凶?妈妈,你爱我才生下我,不要抛弃我!妈妈,能否再爱我一次。”昨日上午,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上一段模拟被遗弃婴儿的话,让人心酸不已,引发了网友的围观。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获悉,前日上午10时,高支队长潭大队接到报警称,养护人员在京港澳高速1522公里处的水沟边上发现一名弃婴。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弃婴身边还有个小包,包内有100元钱和部分衣物。

  民警随即联系了医院,医护人员赶来后,马上对该女婴进行了简单的检查。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一同将女婴送到了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经医生的详细检查后,发现女婴没有肛门,无排泄系统。由于没有家人的手术签字,医生只能对女婴进行监护。  据了解,无肛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新生儿疾病,约每3000例新生儿中便有一例,治疗难度并不算很大。“我们希望女婴的父母尽快和我们取得联系,好让孩子得到及时的治疗。”高支队相关负责人呼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2. 2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3. 3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4. 4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5. 5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6. 6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7. 7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8. 8江豚保护区项目已筹建7年至今未验收
  9. 974座烈士墓藏市郊十年无人知
  10. 10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