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槟榔产业链年产值近60亿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26 08:18:13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吴宇航)“我们大多数人天天吃槟榔,对槟榔的故事你了解多少?”4月24日晚7时,彩色故事片《槟榔传奇》首映式在湘潭市群艺馆举行,该片诠释了很多有关槟榔的故事。

    这是首部由湘潭市民营企业投资出品的电影,是一部演绎商界沉浮的励志片,它讲述了湘潭槟榔人艰苦创业、锐意进取,成就地方独特槟榔产业的传奇故事。《槟榔传奇》主人公张策因父亲病重接管父亲的槟榔企业,但他是一个没有真才实学的纨绔子弟。直到有一天,他遭人暗算,丧失全部家产并沦落街头,饱经磨砺后如梦方醒,张策痛定思痛,逐渐明白“踏实做人、诚信经商”的道理,在父亲好友的帮助下,以自创的“传奇槟榔”在槟榔大赛中胜出。槟榔产业是我省食品产业的龙头,目前从事食用槟榔加工的规模企业已达50余家,年产量20余万吨,槟榔产业链年产值近60亿元,吸纳了20多万人的就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2. 2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3. 3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4. 4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5. 5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6. 6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7. 7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8. 8江豚保护区项目已筹建7年至今未验收
  9. 974座烈士墓藏市郊十年无人知
  10. 10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