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店员一句买不起就别看 女子换500元零钱买衣(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8 08:21:26
 ▲4月27日,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胡女士兑换的495张角票以及在装苑so-en买的服装。记者 龚磊 摄  ▲4月27日,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胡女士兑换的495张角票以及在装苑so-en买的服装。记者 龚磊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7日讯 “你们不是说我买不起这套衣服吗?这就是我全部的家当,把衣服给我包起来。”昨天下午5点,来长沙旅游的胡琪女士拽着一个包装袋,急匆匆地奔进黄兴南路步 行街的装苑so-en女装店,“嘭”地一声,将手中的包装袋砸向柜台。打开袋子一瞧,店员呆了,袋里装的竟然全是一元的硬币和一角的纸钞。

  4月26日下午1时,胡琪和男朋友欧阳永逛到了装苑so-en店内,店员段小姐为其搭配了两套衣服。胡琪对这两套衣服的质量不很满意,在听到第二套衣服打完5折还要537元时,更觉难以接受。随即,她便以“再看看”为由准备离开店面。

  “我脚还没踏出店门,竟然听到店员丢出一句‘买不起就别来看’,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胡琪说,为了出这口气,她和几个朋友来到附近几家银行、超市和电玩城,花了近3个小时,将5张百元大钞兑换成200个1元的硬币和几百张一毛钱的纸钞。

  提着零钱赶到女装店后,胡琪将零钱扔给了店员,要求购买试穿的第二套衣服。“没想到他们对我说‘卖别人也不卖你’。”胡琪说。

  店员段小姐说,拿一大袋散钱买衣服,分明就是来找茬的。段小姐很坚定地对记者说:“我可以用人格担保,绝对没有说过污辱性的话。”

  双方僵持不下,只好找来民警调解。最后,一人退一步,店方收下了一元的硬币,把一角的纸钞退还了胡琪,要求胡以整钞代替。

  ■见习记者 杨昱 记者 王为薇

  心理专家

  卖家和顾客

  须换位思考

  长沙心理专家丹妮认为,“不切实际的高期待”是导致摩擦发生的原因。一方面,消费者希望购买到“物美价廉”的物品,他们往往认为顾客就是上帝, 给钱就得拥有高质量的服务,可店员的话正好让胡琪的“上帝”心理出现了极大的反差;另一方面,店员也付出了劳动,在没有得到相应劳动成果后,她的心里自然 也会有变化。

  如何才能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丹妮说,消费者与商家是平等的,双方应该相互理解,换位思考,这样才能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摩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 湖南110人
  2. 2省人大建议尽快独立设置食安委办公室
  3. 3“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今起公示
  4. 4湖南阶梯电价80%的家庭不用多付电费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老人未抓到阄被取消低保 当地将彻查
  8. 8长沙河西70米深矿洞拟建滑雪场(图)
  9. 9女子因被嘲讽换500元零钱买衣(图)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