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76岁残疾老人因未抓到阄被取消低保 当地回应将彻查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2-04-28 10:55:48
76岁残疾老太76岁残疾老太
廖文初(资料图)廖文初(资料图)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祝娟报道)4月21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湖南娄底涟源市抓阄定低保,76岁残疾老太因运气不好抓阄没抓到取消低保资格,该帖于26日开始在微博引发网友关注。28日上午,涟源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网络新闻联播记者回应称,“涟源市残疾老人廖文初抓阄定低保”有关网帖的问题已获解决,并认定廖文初老人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条件,民政局当场要求镇村两级按程序为其申报低保手续,并鉴于廖文初目前生活较为困难,特殊照顾为其发放了600元慰问金。

  4月21日,网友“涟钢李双桥”在湘中社区发帖反映涟源农村抓阄定低保涟源桥头河镇的界头村的一位名叫廖文初的76岁残疾人,本来年年有低保的,去年因为没有抓到阄,就一直没有了低保。贴文发出后,立刻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

  对此,涟源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证实了网贴所述内容,今年76岁的廖文初老人家住湖南娄底涟源市桥头河镇东部,廖文初所在的棱角组初步选出9名低保对象,其后以抓阄的方式产生出3个名额,申报资料送到桥头河镇民政所后,由于存在资料不全、评议方式不规范等原因,被退回村上要求该村按户以民主评议的方式进行重新评定,最终评定的低保户系李子桂1户2人、黄苏香1户1人,因廖文初的家庭状况略好于前两户,在重新评定时就没有列入其中。

  涟源市民政局在针对此事的回应中称,自2006年涟源市实施农村低保以来,廖文初便一直享受有1户1人的低保待遇,根据当时的有关政策,民政部门发放给廖文初的低保金为15元/月,全年合计180元,直到2011年7月。经调查了解,网友所述的“廖文初去年吃低保今年无”的情况属实。涟源市民政局于4月26日前往廖文初家中就有关情况进行核实,认定其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条件,当场要求镇村两级按程序为其申报低保手续,鉴于廖文初目前生活较为困难,特殊照顾为其发放了600元慰问金。

  涟源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涟源市民政局将以处理廖文初一事为契机,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彻底的核查,极力避免出现“人情保”、“权力保”、“关系保”等违规之保,让真正生活常年困难的“三种类型、五种对象”家庭可以享受到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 湖南110人
  2. 2省人大建议尽快独立设置食安委办公室
  3. 3“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今起公示
  4. 4湖南阶梯电价80%的家庭不用多付电费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老人未抓到阄被取消低保 当地将彻查
  8. 8长沙河西70米深矿洞拟建滑雪场(图)
  9. 9女子因被嘲讽换500元零钱买衣(图)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