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娄底首个“城中村”6月全面启动建设(图)

来源:红网 2012-04-20 13:23:41
扶青社区三板组“城中村”扶青社区三板组“城中村”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才在三板组“城中村”进行调研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才在三板组“城中村”进行调研
    红网娄底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袁雅琴)“城中有村,村里有城,村外现代化,村内脏乱差”,在大踏步迈进城市化和现代化的进程中,这是扶青社区三板组“城中村”的真实写照。三板组区域位于娄底市中心城区西部,东临水木华庭,西靠甘桂路,南与三星集团接界,北临长青西街。区域范围内共有土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地面标高125.43米,与乐坪西街落差15米,与长青西街落差12米,四周高,中间低,地面形状为极不规则的低洼地形。由于三板组20多年前就被列入城市建设规划,现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城中村”,相当一部分土砖房已成A级危房,整个布局杂乱无章,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薄弱,特别是低处低洼、通风不畅、污水横流,空气、水源严重污染,居民生存环境日趋恶劣。

  三板组“城中村”改造项目自2011年12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娄底市、娄星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该项目改造面积为81.7亩,需要安置人口210人,拆迁房屋面积12000多平方米,是经娄底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首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也是我市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了土地报批手续、出台了三板组拆迁户安置方案,完成了土地房屋的丈量、青苗的登记工作和概念性规划设计等工作。计划6月份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工作。

  4月19日下午,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才与娄星区政府相关领导及住建部门负责人来到三板组“城中村”调研,了解该项目推进情况。李金才对娄星区“城中村”改造建设领导小组在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工作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三板组区域“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是一项重点的民生工程,市、区两级政府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她希望工作组继续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这一工程。她还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将积极主动出面协调处理。随后,李金才一行还到了万富东街进行调研。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公开省级三公经费
  2. 2湖南省13万考生21日参加公务员考试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