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今夜强降水来袭 五一假期或有雷电天气相伴

来源:红网 2012-04-27 13:53:59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杨玲 陈静静)今天(27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水和五一专题天气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4月28到30日,受高空波动与中低层低涡切变影响,湖南有持续性强降水发生,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公众活动有一定影响;5月1到3日低层切变逐渐减弱南压,省内雨势逐渐减弱。气象部门建议,各地需加强防范城市内涝及山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做好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的防范工作。

  今天白天的天气格局与昨天同出一撤,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湘南有弱的阵性降水发生。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6度,较前一天上升6度,张家界高温直逼30度。永州、郴州、邵阳和怀化南部均出现了阵雨的身影。今天早晨湘南一带出现了雷阵雨,这只是本轮强降水的前奏。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随着天气系统的不断调整,强降雨带将在湘中以北地区逐步形成,今晚强降雨由南向北扩展,5月1日前湖南持续降雨,降雨强度强、持续时间长,要特别注意防御山洪地质灾害。期间,28到29日是本次降雨过程最强时段,还伴有强对流天气。由于,目前湖南省已进入雷电频发期,农村民居、家用电器设备应采取完善的雷电防护措施。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湘西、湘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湘南23到25度,其他地区25到27度,最低气温17到19度。

  28到29日:阴天有中等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湘中一带局部大暴雨。

  30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局部暴雨。

  5月1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湘南局部有中到大雨。

  2到3日:湘北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作者:杨玲 陈静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 湖南110人
  2. 2省人大建议尽快独立设置食安委办公室
  3. 3“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今起公示
  4. 4湖南阶梯电价80%的家庭不用多付电费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老人未抓到阄被取消低保 当地将彻查
  8. 8长沙河西70米深矿洞拟建滑雪场(图)
  9. 9女子因被嘲讽换500元零钱买衣(图)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