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未来一周天气较好 后期迎降水过程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6 11:12:33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狂风暴雨来去匆匆,我省的天气又恢复了平静。预计湖南未来一周前期天气较好,后期迎降水过程。

  据实况统计,24日8时至25日8时,郴州桂阳降暴雨55.8毫米,长沙近郊的马坡岭也出现暴雨,降水量达52.6毫米。前天下午到晚上的降水过程,同时也伴随冷空气的影响。昨晨省内最低温普遍下滑,以长沙附近的宁乡为例,24日早间最低温为21.5℃,昨晨降至16.8℃,降温幅度为4.7℃。不过,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今日省内气温开始回升,日最高温将达27℃~28℃,后期省内气温相对较平稳。

  对于未来一周的天气,省气象台专家刘剑科分析认为,前期较好,后期又将迎降水过程。预计今天省内多云为主,有弱的阵性降水发生。27日雨区范围扩大,湘南、湘西有降水。从28日起省内阴雨日数居多,28日湘北降水较强,29日切变线南压,湘南降水增强。

  近期短时较强降水仍有发生,尤其是28~29日的降雨过程,局部有大到暴雨。加之前期累积降水已较多,土壤水分达到饱和,再次出现强降雨,极易导致局部山区地质灾害的发生,提请各相关地区居民和相关部门提早防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2. 2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3. 3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4. 4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5. 5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6. 6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7. 7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8. 8江豚保护区项目已筹建7年至今未验收
  9. 974座烈士墓藏市郊十年无人知
  10. 10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