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史上最2小偷结伴偷钢材躲在屋顶睡着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7 09:25:22

    凌晨两点多,两个年轻小伙一人扛个木梯,出现在株洲市红旗路,他们走了两里路,是为了去偷废品店的钢材。一人被抓后,另一个躲在屋顶的排水槽睡着了,天亮时才被受害人发现。4月14日凌晨,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桂花派出所抓了这样两个贼。

  踩好点后约人“发财”

  陈磊(化名)是株洲本地人。不久前,他在网络上认识了在株洲做事的湖北人吴宇(化名),两人都是20岁。

  4月13日晚11点左右,陈磊在株洲市荷塘区合泰路一网吧上网。“想发财吗?你赶紧过来。”聊天软件上,陈磊对吴宇说。

  望着陈磊发过来的信息,吴宇有些犹豫。他在株洲市一茶楼做服务员,每月工资不高。吴宇想听听陈磊所说的“发财”机会到底是什么。

  在网吧里,陈磊把计划告诉了吴宇:去红旗蔬菜市场附近一家废品店偷钢材,此前他已经踩好点。随后,两人在合泰路附近捡了个三角木梯,他们将木梯放在新华路公交加油站附近某废弃房屋内。

  作案前,两人将木梯拆成两个单独的梯子,凌晨两点左右,两人一人扛个木梯,穿过大马路,前往废品店。

  “至少有两里路。”办案民警推测两人扛木梯所走的路程。

  墙外接应的被抓,另一个“跑了”

  在红旗路一条一米多宽的小巷子里,陈磊和吴宇开始架梯子。废品店的墙有四米多高,他们带两个木梯,里外各放一个,方便进出废品店的院子。两人选择爬墙的点,进出都必须经过该街道15号门面的屋顶。

  “一开始以为是老鼠,后来越听越觉得不对劲。”15号门面的老板陈超平时不睡店里,当晚很凑巧在店里过夜。他发现了在墙外接应的吴宇,立马报警。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将吴宇抓获。

  此时已近凌晨3点,搜查中,民警并没有找到陈磊,废品店老板刘光耀知道情况后,和民警一起去了桂花派出所。

  “3根三米多长的废钢管和1根两米多长的角钢,有近80公斤重,市值400元左右。”桂花派出所副所长叶伟说,吴宇被抓获时,已经有3根钢管运出墙外,还有一根搁在屋顶上。

  人赃俱获,吴宇对自己的偷窃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也部署着怎样去抓获另一名“逃跑的小偷”。

  天亮后发现他睡在屋顶

  14日凌晨5点50左右,天微明,废品店老板刘光耀和儿子一起,收拾着家里的废品,顺便清点有没有其它损失。在屋顶的排水槽里,刘光耀意外地发现这里竟还躺着个人。这人正是陈磊。

  一见到刘光耀,陈磊拔腿就跑。他准备经梯子爬下屋顶,刘光耀的儿子守在楼下,将陈磊抓住。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陈磊带走。

  原来,看到吴宇被抓后,陈磊很害怕,就在废品店屋顶的排水槽里躲了起来,由于精疲力竭,他睡着了。

  叶伟介绍,审讯中,陈磊承认了自己的作案事实,并表示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

  目前,两人已经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