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阳台收衣一个月4人坠楼 天潮路滑阳台应装护栏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7 08:30:00

     本报4月16日讯  因为伸手到窗户外取衣服不慎滑倒,林涛从5楼摔了下去,全身的骨头断了6根,下巴几乎摔成了两半,断掉的牙齿吞进了肚子。37岁的他现在还躺在ICU病房里,说不出话。像他这样的伤者,湖南省中医附属第一医院近1个月内已经碰到了4个。

    上周四深夜,准备睡觉的林涛到阳台窗外取件衣服。“因为衣服挂得比较靠外,他要踮着脚、探着身子才能够着,哪知鞋子一下打滑,整个人都翻到窗外去了。事发那一刻,我还冲了过去,抓住了他的袖子,没抓住。”林涛的妻子回忆起当晚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他被送来时已经休克,血压也量不到,人都快散架了。”省中医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卢敏回忆称,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医生终于把林涛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了。

    “这样的病人,我们近1个月内已经收治了4例了。”卢敏说,这些“倒霉蛋”几乎都是在自家的阳台上晾收衣服,不慎滑倒而摔伤,而“天气”,则成为导致他们滑倒的主因。

    “最近雨水特别多,导致阳台、天台等露天或半露天的场所潮湿打滑,稍不留神就容易摔倒,尤其当这些地方保护设施不完全时,就更易导致悲剧的发生。一些低矮的阳台应该安装防护栏。”

    “关于摔伤的急救,有几点市民一定要注意。”卢敏提醒,发现高处摔伤等类似伤害的病人,要第一时间通知120,同时保持伤者的呼吸通畅,切记不要随意搬动伤者的躯干,尤其是脊椎部位。

    ■记者 洪雷 通讯员 胡翠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