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年我省气象灾害中等偏重 湘南或发生较大洪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7 09:03:38

  本报4月6日讯  4月1日起,我省正式进入汛期。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省属于气象灾害中等偏重年景,预计有6次以上台风影响,其中将有2次台风会带来强降雨。 

  根据省气象局会商,今年我省平均气温偏高,变化幅度较大;降水总体接近常年,空间分布不均。

  受前期连阴雨影响,目前省内各溪流水位较高,各主要江河干流预计将发生5年一遇左右的中小洪水。省防汛办表示,因气候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各主要江河和中小河流,特别是南部地区仍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和地质灾害。

  省防办宣布,从今天开始启动防汛防台措施。各地立即展开安全度汛大检查,重点检查大中型水库、防洪排涝工程、在建工程以及易发生山洪灾害的区域;强化演练培训与应急处置。

  为确保安全度汛,各地要将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到人,明确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等造成严重损失的防汛抗旱责任人,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孙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交通原副厅长陈明宪自己不知受贿数目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4. 4数万民众炎陵祭拜炎帝神农氏(组图)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6台名车挂同一块宝马车牌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