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大学生被劫引路人围观 劫匪佯称“两口子吵架”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24 11:51:36

    本报3月23日讯  “要是路人都相信了他的话,我还不知道会怎样。”长沙大四女生李幸惊魂未定地说。昨晚,她在长沙港岛路上被两男子抢劫,而男子行凶时竟然对路人称:“两口子在吵架”。好在李幸的呼喊声引起了路人怀疑,她才侥幸逃脱,但脸上却多处受伤。

    回家路上遭遇劫匪

    22日晚8点,在人民路立交桥西港岛路上,李幸正准备回家。道路两边一边是整排的店铺,灯火通明;而李幸走的一边行人较少,当她走到一处停车场旁边时,有两名男子突然向她接近。

    “两人都穿夹克,一件灰色,一件黑色,他们接近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抓紧了自己的包并加快了脚步,突然有人从我的左后方扯我的包。”李幸说,“一回头就看见那个穿黑夹克的男人,我立刻反应过来是抢劫。”

    李幸一边大喊“救命”,一边拽着自己的包,“黑夹克”男子突然掏出一根木棍猛敲李幸的头,见到李幸的呼救声更大了,男子扔下木棍,两只手来扯包,此时,“灰夹克”男子也走上前来一起抢包,李幸只有紧抱着包哭喊着趴在地上。

    好心路人见义勇为

    好几个路人被李幸的哭喊声吸引了过来,有个热心路人大声问道:“你们在干什么?”原本在抢包的“灰夹克”男子站起来,淡定地说:“没什么,两口子吵架。”

    趴在地上的李幸哭喊着:“救命啊,他们抢劫!”

    路人拿出电话要拨打110报警,两男子迟疑了一下,离开了现场,临走前还不忘咒骂打电话的路人多事。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李幸时,她脸部多处淤青,左脸有条很深的抓痕。  

    “整个抢劫过程,只有几十秒钟,如果没有那位热心路人的帮助,我还不知道被打成什么样子,真的非常感谢他。”李幸说。

    出声质问歹徒的男子姓雷,他搀扶起李幸,帮她报了警。负责此案的喻警官介绍,案发地的停车场以前是一个废弃的广场,拆迁在即,所以人流量不大,配套设施不健全。警方将加强巡逻,派便衣民警驻守。 ■实习生 陈橙  记者 虢灿

    提醒

    遇到抢劫时尽可能大声呼救

    民警提醒,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独身女子尽量不要走人少、光线暗的地方。遇到抢劫时尽可能大声呼救。 一来可以使犯罪分子内心恐惧,同时也可以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呼救时最好喊“救命!”人们对生命的关注度还是远大于抢劫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任免吴国光等一批干部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22岁教授正办理入职 拟赴国外学习
  4. 4今日起80天连阴雨结束
  5. 5耒阳全国首艘“校船”昨日起航
  6. 613岁少女被朋友拐至异地卖淫
  7. 78岁男童目睹父母双双身亡(图)
  8. 843岁妻殴打70岁丈夫
  9. 9假冒副局长: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10. 10驾照考试出台新措施难度加大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2岁最年轻教授

中南大学奖励大四学生刘路100万元人民币,并聘请他作为正教授级的研究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