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1400元物归原主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6 08:00:32

  本报记者 刘志杰 实习生 单媛媛 通讯员 刘斌 长沙报道  “真是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还能回来,而且里面的钱分文不少。”前天上午,失主张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对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和岳麓巡警连声道谢。

  3月4日早上6时许,张先生从省少管所站乘坐118路公交车去上班,在车上找了个靠后的座位坐下。由于有些感冒,张先生觉得头晕沉沉的,在车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钱包掉到车上也浑然不知。直到当天中午吃饭,张先生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他以为钱包被扒了,便将银行卡挂失。

  当天上午,118路公交车司机陈先生在公交车到火车站后,清理车厢物品,发现了后座的钱包。按照公司规定,乘客遗落的物品,一律上交给调度室。陈先生没有打开钱包,直接将钱包交给了公交公司负责人。对方清点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1400元,还有一张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但里面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随后,这名负责人找到岳麓巡警大队31号巡逻车民警,希望通过警方找到失主。

  民警张茂斌、吴炳午查找钱包,发现了里面的银行信用卡,并通过银行找到了粗心的失主张先生,将钱包归还给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南方八省共谋早稻增产出路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