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河隧道货车侧翻致堵300米 一周三大巴翻车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6 10:26:18
老司机支招 进入隧道带三四脚点刹更安全老司机支招 进入隧道带三四脚点刹更安全

     本报2月25日讯  “浏阳河隧道里又翻车了。”今天上午7点左右,一辆满载沙土的大货车驶进长沙浏阳河隧道北入口后发生侧翻事故,造成近300米长的拥堵。接连两个周末在该隧道里发生3起车祸,两台车侧翻,一人受伤。在禁止变道外加限速的“严控地带”为何翻车事故频频上演,记者驾车进入隧道体验,试图破解这个谜。

    【事故】大货车侧翻造成拥堵300米

    目击者覃先生告诉记者,出事的是一辆满载沙土的大货车,7点左右进入隧道由北往南行驶后不到两百米就翻了,车上的数吨沙土全部倾泻在路面上,往南的两个车道被完全堵死。

    “不到5分钟,被堵住的车子就排到了隧道口外。”拥堵的车流迅速壮大,一些心急的车主开始掉头逆行,一时间浏阳河隧道北入口乱作一团。

    正在隧道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无奈地摇摇头,“又是超速,等到刹车的时候已经躲不开了,打方向避让就翻了。”直到上午9点左右,事故现场才得以清理完毕。

    【体验】 下坡滑行易造成车速过快

    连续两个周末,浏阳河隧道造成了3起车祸,其中两车侧翻,一人受伤,而且都发生在隧道由北往南的车道上。为什么事故会如此集中地发生在这个路段,记者随后驾车在隧道里体验了一回。

    浏阳河隧道两端入口都是一段长五六百米的下坡,其中北段入口的下坡角度更大、距离也更长。驾车以时速40公里的匀速从北入口进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车子滑行57秒后,时速达到76公里。进入平缓路段后车速仍然维持在每小时60公里,直到进入上坡路段减速。以同样的速度从南入口进入隧道,车子在滑行了43秒后车速达到70公里每小时。

    记者注意到,虽然浏阳河隧道限速每小时50公里,可还是有近8成的驾驶员在进入隧道后在下坡路段都超过了这一限速。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眭文丽

    老司机支招

    进入隧道带三四脚点刹更安全

    “一旦前方有车辆刹车或减速,后方车辆制动不及,为了避免追尾只能变道躲避。”有着28年驾龄的货车司机张顺强说,一辆荷载5吨的货车以40公里的时速进入隧道,虽然滑行达到的最高车速可能不会与记者体验的数据差距太大,但是货车本身自重大,加之装载了货物,其惯性会大大超过普通小车,出现紧急情况制动距离也会大大增加。加之司机在进行避让时都会下意识猛打方向,所以容易导致车子失控发生侧翻。

    “带几脚刹车,点刹三四下,间隔两三秒左右,即便滑行也不会超过50公里的限速。”张顺强告诉记者,在浏阳河隧道,司机们只要在下坡路段开始时踩几脚点刹,就能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长沙南宋古城墙将部分原址保护(图)
  3. 3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4. 4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女子2万元投资铂金49天赚5万多元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