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将“审慎推进”电价与气价的阶梯式价格改革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4 08:07:45

    本报长沙讯  居民阶梯水价,长沙市已于今年2月1日全面实施,而下一步,长沙市将“审慎推进”电价与气价的阶梯式价格改革。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价格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目前,国家已经明确今年要正式启动水电气的阶梯式价格改革,省市政府也将其作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据长沙市物价局局长李继红介绍,对于居民阶梯电价,国家、省将统一部署实施。今后,要在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基本同网同价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城乡其他各类用电同网同价。居民阶梯气价,也将在年内全面实施。

    今年,长沙市将重点加强包括停车收费、房价、教育收费、医药价格收费在内的民生价格监管。将严格执行商品房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适时开展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打击暴利执法活动;严审经济适用住房房价、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租金标准。

    强化中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收费管理,重点查处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教、民办学校未按规定收费等行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秩序,实行幼儿园收费备案制度。

    全市所有医疗机构的医药收费今年要全部实行价格公示;县(区)及县(区)以上医院,所使用的药品和医用材料价格,全部要在网站上公布。

    此外,会议还明确今年长沙市各县(市)、区用于扶持蔬菜基地建设的价格调节基金比例不得低于30%;市、县两级价格调节基金用于扶持菜篮子建设和对低收入群体价格临时补贴的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60%。

    记者戴丹 通讯员张治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