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涟源公务员招聘续:发帖人声称受到威胁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3 08:39:34

    一边是认证网友的举报,一边是当地政府指责落榜人员杜撰。湖南涟源市经济开发区面向石马山镇政府的一场定向选调工作,近日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2月22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网友小龙(化名),他承认“领导关系图”系其根据测评当晚会议内容所添加,并称因此事受到了威胁。

    回顾

    网络热传“关系图”

    2月20日,天涯社区、华声论坛等国内知名社区出现一网帖,直指涟源市经济开发区招聘有猫腻。发帖者小龙称,2011年11月,涟源市经济开发区计划面向涟源市石马山镇政府选调15名工作人员,在选调过程中,面试前增设的“测评”环节,是为“某些领导达到某些目的而设置的”。

    文中公布了一组“关系图谱”,在某些入选者名字后的有“政协主席梁某表弟”、“管理区书记夫人”、“娄底人大王某亲戚”等字样,这些人的测评分数基本在17分以上,而无备注或“无背景”者,测评分数较低。

    为何停薪留职人员分数会比在职人员的高很多?小龙提供了一份石马山镇2007年、2008年、2011年三年停薪留职人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排名第2的周某与排名第12的谭某三年中都属于停薪留职人员,他们的测评成绩分别为18.34分和17.72分。“领导关系图”中这两人分别是“政协主席梁某表弟”和“副市长侄女”。

    回应

    “很多人还不想过去”

    22日,华声在线记者联系上了小龙,他承认所谓的“领导关系图”是自己根据测评当晚会议内容加上去的,至于消息来源,小龙表示是“内部流传”。小龙说,因为此次发帖事件,自己已多次被领导叫去谈话,内容大多为“没你好果子吃”之类,甚至有领导许诺只要自己不再上告就会给自己好处。

    21日,涟源市委组织部、涟源市人事局办公室、石马山镇政府都否认了网帖的内容,称小龙是本次选调的落榜者之一,因心怀不满而恶意造谣。据此次招录领导小组副组长、石马山镇党委书记梁毅透露,小龙属于镇里面的“下岗分流对象”,每个部门都不想要。但考虑他是前任副乡长的儿子,所以才一直留用至今。

    “招聘对象只是换了工作岗位,并没有改变用工性质,原来是合同工的还是合同工,不属于公务员招聘。” 梁毅说,成立的开发区为副科级,比石马山镇低半级,招聘对象过去后身份并未改变,很多人还不想过去,不存在领导打招呼。

    ■三湘华声记者 李昆励 蒋小康 李国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