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涟源组织部门称招聘事件发帖人因自己未被录取恶意造谣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2-22 07:36:43

    南都讯 昨日,一则《涟源市经济开发区惊现“处女”招聘》的帖子在网上疯狂传播,称在开发区招聘中的部分被录用者,“与市领导有亲戚关系”,并直指“这是史上最大 规模的萝卜招聘”。昨日,湖南省涟源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公选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回应,“这是发帖人因自己没被录取的恶意造谣”,并表示“不排除部分报 考者与市领导有亲戚关系,但关键是看报考者的笔试、测评和面试成绩”。

  此次招录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毅更直言,“发帖人的工作表现并不好,属于镇里的‘下岗分流对象’,每个部门都不想要,但考虑他是前任副乡长的儿子,所以才一直留用至今”。

  网友爆料:招聘考试存在严重舞弊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中央直接来人”,他向记者确认了网帖内容的真实性。据他介绍,他是石马山镇的一名信访干部,也参加了此次经济开发区的选调招考,但因为竞争不过“有关系”的人而落选。

  这名网友称,因担心被打击报复,不便透露真实姓名。其质疑主要集中在招考中的“测评”上,“为什么招考要搞测评,而且是按11分、14分、 17分、20分这四个档次打分并取平均分的,也就是说不能打其他任何分数”。他认为,“这种闻所未闻的计算方式,明眼人一看完全是某些领导为达到某些目的 而设的”。

  该网友还制作图片,详细介绍了部分被录用者“与市领导的亲戚关系”。他质疑,“为何有关系的人测评分数就高,没背景的人测评分数就很低”。 他还特别提到一位“刚调来一个月还未上班”的李丽红,“有许多测评打分的领导连李丽红是男是女都分不清,不知为何分数却那么高”。

  “中央直接来人”随后介绍了测评的“黑幕”———“测评前一天晚上,参与测评的领导召开了秘密会议,指示某某是哪个领导打招呼,哪些人应该 打高分抬上来,哪些人又应该打低分。第二天测评进行前,参加测评的负责人都分发了一纸条,上面明确提示哪些人应该打高分,哪些人应该打低分”。

  组织部门:发帖因为自己没被录取

  据涟源市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涟源市经济开发区面向石马山镇定向招录人员工作已经结束,15名新录用工作人员将由石马山镇调往经济开发区工 作。昨日,记者首先致电涟源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一位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涟源市经济开发区是由石马山镇7个村组成的,所以这次选择从熟悉农村 工作的石马山镇干部中定向招录。她强调说,此次招录的工作人员并非公务员,而是全额事业编制的职工。

  该杨姓工作人员认为,发帖人是因为自己没被录取而恶意造谣,帖子不符合事实。同时她也指出,“不排除部分报考者与市领导有亲戚关系,但关键是看报考者的笔试、测评和面试成绩”。

  涟源市人事局办公室一位黄姓工作人员证实了上述说法,他补充说,“参与测评打分的领导有30多人,都是石马山镇的党政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这样的打分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意见,是比较客观、公正的”。

  招考负责人:发帖者与领导才是亲戚

  此次招录领导小组副组长、石马山镇党委书记梁毅也否认了帖子的内容。他告诉记者,“整个测评打分一共有38位干部参加,根本不存在领导打招 呼、事先召开秘密会议、发纸条等情况,招录人员与市领导也不存在直系亲属的关系,顶多是七大姑、八大姨的关系。这在内陆小城市也很常见”。

  梁毅还透露,“发帖人的工作表现并不好,属于镇里的‘下岗分流对象’,每个部门都不想要,但考虑他是前任副乡长的儿子,所以才一直留用至今。他也希望趁这次招录换个工作环境,没有被录取才选择网上发帖”。

  上述涟源市委组织部杨姓工作人员也透露,发帖人与领导才真正有亲戚关系。她说,“我老公也参加了这次招录考试,要说关系可以说更强硬,但最后还是没有被录用”。南方日报记者丁建庭

  “为什么招考要搞测评,而且是按11分、14分、17分、20分这四个档次打分并取平均分的,也就是说不能打其他任何分数。这种闻所未闻的计算方式,明眼人一看完全是某些领导为达到某些目的而设置的”。

  ———网友“中央直接来人”

  “发帖人的工作表现并不好,属于镇里面的‘下岗分流对象’,每个部门都不想要,但考虑他是前任副乡长的儿子,所以才一直留用至今。他也希望趁这次招录换个工作环境,没有被录取后才选择网上发帖”。

  ———招录领导小组副组长、石马山镇党委书记梁毅

  “我老公也参加了这次招录考试,要说关系可以说更加强硬,但最后还是没有被录用”。

  ———涟源市委组织部杨姓工作人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