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山寨“鸟巢”被拆除 系雨花区最大违法建筑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2 12:23:39
雨花区昨日拆除违章建设的山寨“鸟巢”。余志雄 摄雨花区昨日拆除违章建设的山寨“鸟巢”。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卓)绿色玻璃钢屋顶,十余米高的巨型银色钢结构大棚。乍一看,位于新花侯路南端的这处建筑群,俨然是个山寨版“鸟巢”。昨日,随着挖掘机轰鸣作业,今年雨花区单体面积最大的违法建筑被彻底拆除。当日,雨花区组织拆除了该区东山街道范围内两处大型钢结构违法建筑,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启动城郊结合部综合环境整治序幕,净化长沙东入城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机器和人工切割作用下,巨大的钢结构大棚部分倒在水泥地面上,远处还有几幢绿色屋顶的大棚等待拆除。这处违法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周围都修有平整的水泥路面,并建有配套办公楼,基本是一个大型物流市场的格局。由于全部采用钢结构,周围居民戏称这是山寨版“鸟巢”。

  “尽管有关业主建设投入很大,但它是没有任何手续的违法建筑,必须拆除。”负责指挥拆违的雨花区副区长邹犇淼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