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铁路将迎最后学生客流高峰 多举措护航学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09 07:16:50

    中新网长沙2月8日电(陈华 孙宝柱 付薇)随着湖南各大高校开学日期临近,湖南铁路即将迎来节后一拨学生客流高峰,客流也将以短途返校学生流为主。铁路部门推行多项举措,为返校学子护航。

  广铁集团透露,为缓解省内短途客流压力,湖南铁路将陆续恢复开行春运高峰时段停开的省内短途列车。另一方面,随着春运售票高峰逐步回落,湖南部 分火车站将陆续关闭临时集中售取票点,从2月7日18时起,常德、益阳、岳阳、吉首火车站的临时集中售取票点已相继关闭,不再办理车票售取业务。

  据广铁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较早,各高校寒假开学普遍较晚,大多集中在2月中旬。为方便学生节后乘车返校,广铁不断增加学生售票专窗数量,节后累 计达90个,管内各大车站售票窗口、大部分代售点窗口均开通发售学生票功能,湖南地区长沙、株洲、衡阳、娄底、怀化、张家界等各大站,增开1到2个学生专 窗,总数达21个。

  同时,学生购票最远期限为2月29日,使学生有充足时间买票。12306订票网站专门开放了面向院校学生的订票业务。同时,还开通了电话预订学 生票往返程业务,预售期为20天,先于其他旅客的预售期12天,免除学生乘车的“后顾之忧”。铁路部门预计,10日起湖南铁路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一直持 续到17日。

  为进一步方便节后学生乘车返校,在运力安排方面,广铁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走访座谈,提前做好节后学生客流调查分析,同时根据学生购票需求适时调整运力,在学生客流集中的方向和时段采取申请加挂车厢或开行学生专列等方式,不断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广铁在长沙、株洲、衡阳等主要客运站增加学生专用验证通道,设置学生专用候车区,组织学生优先进站、候车、乘车;在衡阳(雁城)、郴州(福 城)、永州(舜城)三个地区,针对携带行李较多的学生安排“雁之情”、“福之窗”、“舜之爱”党员服务队和红木棉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心送站服务。

  在强化安全防护方面,铁路部门对学生客流较集中的列车,增派人力加强乘降组织,确保秩序良好;并提前组织学生旅客在站台中央候车,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在站台安全线内立岗防护,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汽油今起涨至7.49元/升
  2. 2湖南有望今年推行艾滋病实名检测
  3. 3长沙地铁2号线有望明年10月开通
  4. 4株洲女处长因受贿获刑8年牵贪腐窝案
  5. 5常德男子挟持人质勒索10万元被击毙
  6. 6警民搜山围捕凶手祖孙3人被杀案告破
  7. 7长沙多项措施治营盘路湘江隧道拥堵
  8. 890后铁锤男劫金行抢走56万元金饰
  9. 9全国各地赏灯喜迎元宵节(图集)
  10. 10湘妹子刘雯入选全球最性感女人(图)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