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节湖南长沙每天5000民警在岗 除夕夜侦破命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29 08:53:14

    记者1月28日从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长沙公安机关每天保证5000余民警在岗在位,社会治安形势良好。除夕之夜,长沙警方还远赴福建将“1.13”故意杀人案嫌凶林祥福抓获,在短时间内成功破获这起手段凶残的恶性杀人案件。

  2012年1月13日上午9许,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麓谷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其辖区内某民爆工地发现疑似尸块。经警方搜索和法医初步鉴定,死者年龄30多岁左右,性别女性,身高153CM左右,死亡时间推断为8天前左右。针对案情,分局专案组从全局抽调精干的民警、巡防队员、流动人口协管员100余人,全面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艰苦侦查,专案指挥部将“1.13”碎尸案的第一现场锁定在离尸块远处的一个安置小区,查明一名叫林祥福的福建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2日农历大年三十,专案组民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立即驱车千里赶往福建永定县,将犯罪嫌疑人林祥福抓获。经审讯,林祥福对犯罪事实供应不讳。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长沙公安机关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每天保证5000余名民警在岗在位,严厉打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据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春节期间,长沙110日均接警量下降六成以上,各类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七成以上,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交通和火灾事故,社会治安形势良好,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傅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