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老人长沙迷路躺在铁路边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8 16:25:11

  本报长沙讯  身患老年痴呆症的老安被女儿女婿接到长沙过年,不幸走失后,他躺在了铁路路基边,所幸被铁警遇到。铁警背他到派出所,之后帮他找到了家人。

  1月26日晚上9点多,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北站派出所捞刀河警务区民警邱春元、孙经健巡线至石长铁路线DK261M处,发现铁路路基边躺着一名60多岁的老翁,全身穿着的衣服较新,冻得瑟瑟发抖,身上无外伤,说攸县茶陵一带方言,身上又无任何身份证件。

  民警邱春元、孙经健马上把他背到警务区,打开空调和取暖炉,端上面包、蛋糕给他吃,一边跟他拉家常,耐心询问其身份和家人,老人始终无法记起。考虑到老人可 能是附近走失,两民警连夜到开福区湘粤村、鹅羊山村一带走访打听,一直忙到深夜,均无人知晓,便将老人安顿在警务区。

  27日9时, 该所副所长秦勇联系长沙市收容救助站,准备将老翁送去时,发现一位安姓女子向救助站打听其走失的父亲,便与该女子联系。经核对老人体貌特征,初步确认该老 人可能是这名女子的父亲。昨日上午,安女士及其丈夫随秦勇赶到捞刀河警务区,确认该老人是其父亲后将其领回。

  安女士现在长沙岳麓区经营招待所,过年了,她特意将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父亲从老家茶陵接到长沙一起过年,不料老人到附近的超市闲逛时走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