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大批临客上线迎战

来源:新华网 2012-01-27 10:49:37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1月26日电 (记者苏晓洲)27日,湖南将迎来春节后客流高峰。为此,铁路部门决定加开22趟临时客车保障春运。而公路方面,警方提醒各方司乘人员警惕冰冻和团雾。

  据湖南铁路部门统计,今年春节前客流高峰期间运输旅客突破230万人次,同比增加超过一成。而节后第一波高峰,则将出现在正月初六(1月28日),以务工流和探亲返程流为主。正月十六(2月7日)以后,则是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构成的第二波客流高峰。

  为了切实保障春运,铁路部门决定,湖南境内从正月初四(1月26日)开始陆续安排22趟始发临客上线。

  在公路方面,湖南境内大年初一后车流量就呈猛增态势。高速交警统计数据显示,醴潭高速公路金鱼石省际卡口车流量已从除夕的3124台次增加到大年初二的7372台次。湖南交警提醒,湖南境内一些公路会有冰冻和团雾现象发生,过往司机应该小心驾驶,控制车速,平安通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橘洲除夕焰火耀星城(图集)
  3. 3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4. 4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7. 7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8. 8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9. 9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