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假期过半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铁路将迎返程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1-26 10:24:07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四,春节黄金周假期已过去一半,半周以来,春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预计未来三天,春运话题将再度成为热点,铁路客流今起开始回升,预计初五将进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初六将达到返程最高峰。而今年的春节,也呈现出新的年味。

  铁路初五进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期

  近日,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雾冻天气使客流向铁路聚集,部分地区铁路客流增幅较大。1月24日,铁路机构共加开旅客客车159列。

  25日,铁路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2月5日及以前的车票,窗口预售2月3日车票。铁路部门计划加开客车315列。25日全路各方向运输能力较为充裕。沪宁、胶济、成渝等短途列车余票较多,成都、重庆去往北京、上海方向有余票,但去往广州方向较为紧张。

  从1月27日(初五)开始,铁路将进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从车票预售情况看,1月27日至31日期间,成都、重庆、南昌去往广州方向的车票紧张,武广高铁武汉、长沙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2月1日及以后,成都、重庆、武汉去往北京,以及合肥、阜阳、南昌去往广州、上海方向有少量余票。

  北京铁路局表示,初四开始,返程客流开始上升,预计初六达到返程最高峰。

  今年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官方预计今年春运40天中,客流量将达到31.58亿人。为了应对今年春运期间突发客流,中国高速铁路夜间延长运行时间。

  此外,南方多地继续维持阴雨天气,气温普遍较低,有关部门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合理安排好行程。

  公路方面,中国多省于25日15时以后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广东省气象台25日15时5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称因北方冷空气侵袭,12小时内广东省西北部市县的高寒山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浙江省气象台16时1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夜间到今天早上,杭州、绍兴、宁波南部、台州西部、金华、衢州、丽水等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福建省气象台16时26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信号称昨日夜里到26日,宁德西部、南平中北部和三明西北部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贵州省17时预报预计昨日夜间,毕节地区西部、六盘水市北部、黔西南州北部、安顺市北部地势较高地区路段、桥梁、涵洞口道路结冰仍将维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橘洲除夕焰火耀星城(图集)
  3. 3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4. 4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7. 7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8. 8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9. 9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