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平安班车”名单出炉 4条线路有少量余票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6 08:12:14
 1月14日晚,长沙开往北京西的T2次列车,有一个舒服的座位坐着回家,成为了不少返乡旅客的梦想。记者 王翀鹰 摄  1月14日晚,长沙开往北京西的T2次列车,有一个舒服的座位坐着回家,成为了不少返乡旅客的梦想。记者 王翀鹰 摄

    本报1月15日讯 “我还卖一天的报纸就可以回家了,好期待的。”今天,长沙下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在火车站卖报纸的石性太的心情也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飞扬了起来。

    1月1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微博)、新浪湖南微博)携手本报等多家媒体发起的“拒坐超员车辆、宣传文明交通、爱心送您回家”活动启动。活动启动后,本 报组织的长沙-吉首“平安班车”报名热线持续火爆。石性太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一位报名者。因为他就在火车站附近卖报纸,“看到这条新闻,我马上打电话报 名。”石性太在长沙卖报6年,家人都在吉首,每回过年回家都没买到过座票,有时候火车晚点,老母亲把年夜饭热了一遍又一遍。“这回不会再让他们眼巴巴地等 着了,肯定能赶在小年那天回去。”

    此次活动设有长沙-吉首、长沙-怀化、长沙-隆回、长沙-永州4条线路,截至目前,4条线路均有少量余票,如果您没有买到回程车票,请立即致电本报热线0731-84326110报名。

    4趟班车将于1月17日上午发车,请已经成功领票的旅客于17日上午8点40分之前赶到省交警总队大院集合,届时凭领票短信上车。高速交警提醒,上车前会有序地进行安检,请各位旅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

    ■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陈颖 欧文

    春运·票务

    节前乘坐武广高铁南下广州,随到随走

    广州北上湖南、湖北方向车票已售完

    本报1月15日讯  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虽然节前武广高铁广州北上湖南、湖北方向列车车票已售完,但从湖南南下(往广州南方向)各趟列车尚有余票。

    从 目前铁路车票预算情况看,武广高铁春节前单向运输特征较为明显,一方面广州南北上列车趟趟票已售完;另一方面,武广高铁湖南管内岳阳东、汨罗东、长沙南、 株洲西、衡山西、衡阳东、耒阳西、郴州西等8站各时段往广州南方向均有余票,旅客节前乘坐武广高铁南下广州,基本上可以随到随走。

    根据铁路春运车票预算安排,目前节后正月初五(含初五)以前的武广高铁车票已经开售,截至1月15日17时,节后正月初一至初五湖南管内各站往广州南方向尚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节后南下客流量较大,建议需要南下的旅客尽量提前预订高铁车票。■记者 朱玉文 通讯员 袁钢

    又 讯  据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提供的消息,1月14日21时30分起,因受大雾天气影响,三亚开往北京西站的T202次列车1月16日预计将晚点14小时到达 北京西站(预计到站时间为:1月16日20时30分)。受此影响,1月16日北京西至广州的T15次列车始发时间将顺延。

    春运·事件

    喝了1斤酒险丢6万5

    铁警将钱送还,他酒还没醒

    本 报1月15日讯  胡先生携带着6万元货款,和朋友喝了1斤白酒。不料,前脚刚跟朋友挥别,后脚就将装有6.5万元现金的挎包落在火车站安检口。今日凌 晨,岳阳车站派出所值班室里,看着摆在桌上的6沓1万元的钞票,老胡的醉意彻底被吓醒了,“要不是民警捡到包,这个年没法过了”。

    “哪 位旅客的挎包忘记拿了?”昨晚11时12分,岳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何勇在安检仪传输带下捡到一个黑色挎包,喊了半天无人认领。打开一看,里面整整齐齐码着 6捆人民币,每捆1万元。包内还有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现金5000多元,一张标明为胡某的身份证及4张银行卡。

    根据身份证上的 信息,民警推断失主可能坐车回武昌,而最近开往武昌的是15日零点35分广州开往信阳的K1008次,旅客在三候车室候车。在候车室用手持喇叭呼喊失主名 字足足半个小时后,候车室角落里站出来一名男子,满身酒气摇摇晃晃走到民警面前说:“我丢了包。”

    胡某是做烟草生意的,在岳阳收到 6万元货款,晚上和朋友吃饭,一时高兴,1斤白酒下肚。当晚10点,他准备乘坐K1008次列车回武昌。进站安检时,喝得烂醉的胡某将挎包往安检仪上一 放,自顾就往候车室走。一屁股坐在候车室的地上,哪里还记得装了巨款的挎包。见胡某酒气冲天,带着一大笔钱不安全,民警把他带到执勤室。等酒醒得差不多 了,才将他送上列车,托付乘警对其多加关照。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朱红梅 张晓娟

    “平安班车”乘客名单 

    1、周丹  

    2、彭静 

    3、吴香菊  

    4、石性太 

    5、郑芳燕

    6、郑镇巍  

    7、李鑫   

    8、廖湘水 

    9、谭雪芝 

    10、田坤  

    11、麻元梅 

    12、满溢梁 

    13、赵向平 

    14、张伟   

    15、黄福程

    16、于佳   

    17、周风芝  

    18、杨柳 

    19、邓建明 

    20、廖维坤 

    21、曾柏人

    22、向志凤 

    22、曾炳华 

    23、明跃玲 

    24、任文 

    25、戴娟

    26、王江华   

    27、刘玉容   

    28、向波     

    29、彭小玉  

    30、张晓玲 

    31、龙锋    

    32、虢阳光

    33、黄小娟

    34、王大伟

    35、柳慧

    36、张佳佳

    37、江月

    38、谭庆春

    39、曹芳

    40、余云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安部确定“平头男”并非曾开贵
  2. 2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3. 3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