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卧轨自杀不成又跳楼 叹逃亡十年生不如死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9 08:35:30

    本报12月28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张晓娟)当年因一点小钱而动贪念,四川籍少数民族男子曲木坡一怒之下将好友杀死,钱也没抢到就慌乱出逃。十年逃亡路,他自叹“生不如死”,在湖南岳阳卧轨自杀不成后,又企图跳楼自杀未果。面对警方的询问,他一直保持沉默。长铁警方从蛛丝马迹入手,终于查明其真实身份,将其绳之以法。12月28日,已安全将其带回四川原籍的金阳县公安局,四川警方对长沙铁路警方来电表示感谢。

  京广线上惊现卧轨自杀男

  2011年10月15日12时57分,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车站派出所民警谢廷兵接到岳阳车站信号楼值班员方明华电话报称,25013次列车司机赵渝列车在即将驶进岳阳火车站时发现,在京广线K1424+458M处,有人钻进列车车底企图自杀。接报后,副所长谢韬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青年男子躺卧在25013次列车机后第4-5位连接处的铁轨内,遂将该男子从铁轨上抬出。经查,该男子一副流浪汉的样子,衣衫破烂,神情呆滞,自称曲相波,现年30岁,是四川人,身上无任何身份证件。当民警问他为什么要自杀时,该男子自称喝醉了酒,神志不清。鉴于该男子身上有轻微的擦伤,精神异常,民警随即将该男子送岳阳铁路医院留观检查。

  再次跳楼自杀求解脱

  3天后,10月18日凌晨,意外又发生了。这名男子竟然从2楼跳了下来,被再次送到铁路医院救治。经过医生的诊断,这名男子的跳楼行为,导致其腰二椎骨爆裂骨折、腰一椎骨骨折、右侧跟骨骨折、右侧十一肋骨骨折。可是当工作人员问及其轻生的原因时,这名男子只称“生不如死,早死早解脱”,其他情况仍然是含糊其辞。岳阳车站安全监察主任唐伟民本着负责的态度,要求医院对其进行手术治疗。为了防止他再次发生意外,还派专人对他进行24小时的看护,同时再次向岳阳火车站派出所报告了情况。

  为千元赌资杀人逃亡10年

  该男子屡屡做出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肯定有难言之隐。面对民警的询问,但该男子死活不肯告诉民警真实姓名。为早日找到其亲人,民警会同车站安全监察室,先后向四川省各部门拨打过上百个长途电话,最终查明该男子名叫曲木坡。岳阳车站派出所综合队队长何红波根据名字推测此人应该是四川少数民族,于是联系四川省有关部门,查出“曲木”姓多属四川金阳县,彝族。随后民警辗转多方,终于查明其原籍所在地系四川省金阳县红联乡。12月22日,在准备将曲木坡送回原籍前,民警将其照片传给当地派出所所长并请当地村民辨认,竟然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曲木坡竟然是杀人潜逃十年的命案逃犯!

  当地警方迅速赶往湖南将曲木坡押解回原籍。据四川金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介绍,2001年8月31日,当时年仅20岁的曲木坡,知道好友当日赌博赢了1000余元,当晚即持刀闯进其家中,将他杀害。但因为钱被好友藏在床底下,曲木没找到钱就逃跑了。

  (文中嫌疑人均系化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春运火车票开售实行错峰预定
  2. 2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3. 3长沙黄花机场至汽车西站专线开通
  4. 46名被拐儿童家长来长寻子24年未放弃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市民买到问题话梅 袋内有活虫蠕动
  7. 7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8. 8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9. 9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10. 10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