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杀人劫车连环案告破 嫌犯逃跑时身亡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2 09:40:11

    凌晨一个半小时内连发两案

  衡阳警方追捕发现,杀人嫌犯和劫车者为同一人

  杀人嫌犯劫车逃跑时车毁人亡

  18日凌晨2点30分许,衡阳市珠晖区杨家新村一小巷内发生一起凶杀案,珠晖分局刑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

  12月18日凌晨4点,该市110报警中心又接到了一起抢劫的士的报警电话,蒸湘北路派出所民警沿线追击。

  抢劫车辆的嫌疑人李军华在逃跑时车毁人亡。两个现场勘查比较认定,杀人、劫车均是李军华一人所为。衡阳警方多警联动连环案快速告破。

  一个半小时内连发两起大案

  18日凌晨2点30分许,衡阳珠晖区杨家新村一小巷内发生一起凶杀案:某男子被人用利器刺破喉管不治身亡。

  接报后,衡阳市公安局局长徐发科率刑侦、技侦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珠晖公安分局坐镇指挥侦破工作,要求尽快破案。珠晖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工作,经过走访目击者,调查摸排社会关系,很快查清了死者龙某的真实身份。警方同时对嫌疑人李军华可能落脚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向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发出了协查通报。

  18日凌晨4时许,的哥刘师傅将出租车停在珠晖区湖北路与东风北路路口候客。

  一名30多岁、身高1.67米左右的男子上车后坐在副驾驶座上,要求到西湖停车场。

  刘师傅驾车沿东风北路、船山路一路行驶。刚过晶珠广场路口,乘车男子突然要求右拐。心生警觉的刘师傅并未按要求右拐,而是依然直行,但降低了车速。

  车行至信用社公交站台处,男子突然伸手,将驾驶台前的12元零钱拿了过去。刘师傅抢过来后,大喝:“你干什么?”此时,对方拿刀顶住刘师傅的腰部,恶狠狠地说:“我捅死你!”

  心里很害怕的刘师傅当即踩刹车打开车门跑下车。该名男子直接从副驾驶座移到驾驶座上,驾车逃跑。刘师傅边追边喊“抢劫”,并拨打110报警。但两条腿怎么可能追上四个轮子,刘师傅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出租车消失在视线之外。

  警民循迹追捕

  衡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刘师傅的报警后,立即指派蒸湘北路派出所出警,副所长贺忠信迅速驱车赶到事发现场,并按照刘师傅指认的方向一路追捕。

  刘师傅也租一台的士追赶,追到西湖停车场,不见嫌疑人踪影。

  不久,根据GPS卫星定位,发现目标车出现在华源市场旁,指挥中心指派附近的黄沙湾派出所赶赴现场抓捕,待民警赶到时,劫匪又驾车沿315省道往呆英岭方向逃窜。指挥中心一边通知蒸湘北路派出所民警沿315线追击,一边通知衡阳县公安局上路拦截。

  根据GPS信息显示:劫匪驾驶被劫车辆在省道315线突然掉头往市区方向行驶。已追至315线鸡窝山地段的民警,接到信息后又掉头往市区追赶,当民警和刘师傅租乘的出租车同时追到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风顺车桥路段时,只见被劫车辆已经撞在路旁的交通信号杆上,车体严重变形,劫匪已经身亡。

  嫌疑犯为同一人

  18日上午,珠晖警方根据蒸湘分局刑侦大队提供的信息,经过户籍底卡照片比对、组织死者亲友辨认,确认已经死亡的抢劫嫌疑人原来就是杀人嫌犯李军华。李军华今年34岁,衡阳县金溪镇人,暂住珠晖区荷花坪。

  警方调查了解到:李军华和死者龙某本来相熟,因一名朋友吸食毒品被警方传唤,李军华和龙某均想探听消息。两人碰面后发生口角并互相拉扯,在杨家新村一小巷内,李军华用匕首刺破了龙某颈部,龙某因失血过多,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李军华见势不妙迅速逃离现场。“李军华何故行凶?因为两人都已死亡,不得而知。”衡阳警方负责人说,李军华杀人之后劫车,逃跑时车速过快,加之操作不当,致使车辆撞上交通信号杆,造成车辆报废、劫匪当场毙命的后果。

  至此,“12·18”杀人、劫车连环案宣布告破。

  [律师说法]

  的士报废可找嫌疑人家属理赔

  律师兰力波说,警方在追赶嫌疑人的过程中,嫌疑人由此而产生的伤亡,警方依法不予承担任何后果,“不追反而不对!”至于本案中,刘师傅的士报废所应赔付的对象应该是嫌疑人家属,如果家属没有赔付能力,可找保险公司理赔,倘若车辆没有投保,刘师傅只能自行承担结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荣登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榜首
  2. 2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3. 3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4. 4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5. 5卖淫女帮前男友绑架孩子被残杀
  6. 6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7. 7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8. 8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9. 9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10. 10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