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柴油供应紧张局面近几天或将缓解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4 11:10:53

     红网长沙12月1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城长)“我晚上跑了15个加油站都没有加到油。”13日凌晨一点左右,市民周先生打进晨报热线。
  
  实际上,周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最近几天,长沙城区的柴油供应突然出现了紧张局面。
  
  “这次柴油紧缺是突发性事情,高速公路也好,城区也好,我们会全力以赴应对,这两天可以全部缓解。”昨日下午,中石化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
  
  部分加油站限量销售
  
  坏消息是,目前,长沙城区已经持续了几天的柴油紧张并没有看到缓解的迹象。
  
  12日和13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长沙近10家加油站,发现要不就是没有柴油可加,要不就是等着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12日10:30,长沙雅塘村口的中石化石马加油站,排队加柴油的车队足有一里路长,并一度造成塞车。“总算加到油了。”等了3个小时才加到油的李先生正准备驱车离开,他一次加了970元,不仅油箱满了,还另外装了两大壶。
  
  “一天只有一车柴油,20吨左右,从早上8点开始加,到下午基本就没油了。”中石化金霞加油站站长介绍说,长沙部分中石化加油站已经开始限量销售了。
  
  民营加油站也是如此。“今天没柴油了,估计未来几天都不会有。”湖南和顺石油中意路加油站副站长李伟龙昨日告诉记者,和顺旗下已经有两三个加油站停止供应柴油了。
  
  紧张局面最近几天或将缓解
  
  好消息是,柴油供应持续紧张的局面已经引起了有关方面重视,紧张局面最近几天或将缓解。
  
  “我们也和中石油中石化协调了这个事情。”据省商务厅商贸处处长刘飞介绍,供应紧张一方面是基于最近油价可能上调的预期,另一方面,加油站采取限量销售。还有一个客观因素是目前湘江处于枯水期。
  
  “湘江丰水期,两三千吨位的船可以直接运到长沙油库,现在只能进500吨以下的。”中石化、中石油湖南分公司相关人员均向记者反映,现在有些油没办法通过水路运进来。目前,成品油主要是通过湘江水道进入湖南,其次才是铁路运输。
  
  “这次柴油短缺是突发性事情。高速公路也好,城区也好,我们会全力以赴应对,近两天可以全部缓解。”中石化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告诉记者。至于具体措施,上述负责人并未详细透露。
  
  “我们会进一步做好调度,加大柴油投放量,明天会多投放几百吨柴油,过几天会慢慢缓解。”长沙市成品油办主任毛新平表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许云昭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 2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3. 3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4. 4"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5. 5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怀化在建隧道山体边坡坍塌致4人遇难
  8. 8男子与妻子堂妹偷情被捉奸
  9. 9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10. 10男子伤人关押中贿赂实习生潜逃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