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敛财1700万一审被判无期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4 08:07:42

    本报12月13日讯  今天下午,省司法厅原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党委书记刘万清涉嫌受贿案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刘万清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被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受贿犯罪所得及其他违法所得财物 折合人民币共计1700余万元,上缴国库。

    2000年1月至2009年3月,被告人刘万清利用其担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 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湖南万安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或省监狱管理局所属单位在建筑工程承揽、资金拨付、职务提拔任命、决 定保外就医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78.2万余元。

    此外,被告人刘万清徇私舞弊,对 明知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罪犯,决定予以监外执行,其行为构成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被告人刘万清的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尚 有折合人民币共计1000多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其行为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胡淋伟 王力夫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许云昭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 2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3. 3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4. 4"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5. 5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怀化在建隧道山体边坡坍塌致4人遇难
  8. 8男子与妻子堂妹偷情被捉奸
  9. 9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10. 10男子伤人关押中贿赂实习生潜逃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