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司法局每月25日一站式办理农民工法援案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2 08:47:50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岳)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司法局获悉,从本月起每月的25日上午,市律师协会将在长沙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大厅开设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门窗口,届时,专职律师将通过当面沟通的方式,为农民工解答法律咨询,帮助掌握维权知识和证据收集方法,现场受理援助案件,指导农民工朋友依法维权。

  提醒农民工朋友,申请援助前必须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和与所申请法律援助事项相关的用人单位侵权证据材料和其他材料,并由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政府出具家庭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证明,凡符合援助条件的,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当场受理,立即指派律师办理。

  据了解,自从开通84435688维权热线以来,市律师服务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团接到农民工法律咨询7739个,其中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60件。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大雾致长常高速38车连环相撞
  2. 2七种医保骗保行为将被重点监督
  3. 3法制日报:监管缺失花钱屡禁不止
  4. 4岳麓区一校车荷载11人塞进30人
  5. 5长沙9家米粉黑作坊被关停
  6. 6长沙城区高敏感地段建隔声屏(图)
  7. 7长沙新房网签量环比再降19%
  8. 8长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9. 9乘客“拾金不昧”7100元变700?
  10. 10姐弟俩为一套房相互指责虐待母亲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