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物价局:电价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1 08:03:31

  本报11月20日讯  “电荒蔓延全国,电价近期可能上调。”近日,不少市民都在关注电价会否上调这一话题。对此,湖南省电力公司表示,电价属于听证范畴,即使现在启动调价程序,也不会近期调整到位。针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用电紧张问题,省经信委已经下发了做好迎峰度冬期间全省有序用电工作的通知,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冬季供热、农业农村和重点企业用电。

  据悉,早在今年10月中旬,全国16个省市就被批准上调电价。考虑到控制通胀和本省电价排名偏高等因素,湖南未被列入上调电价名单。

  “电价属于最基础民生价格,一般以稳为主,即使调价也必需按照严格的听证程序进行。”对于电价上调问题,省物价局强调,调整居民电价的决定权在国家,各省分别制订具体调价方案,然后上报国家获批后才能执行。

  目前湖南没有上报电价调价方案,也没有得到任何调整电价的消息,至于会不会调价,要听国家有关部门的指令。省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而走完整个涨价流程需要较长一段时间,年内电价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