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停电一周居民只能点蜡烛 物业称维修需走程序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1 07:29:14

     本报长沙讯  昨日傍晚,住在三湘小区C区4栋的邓女士一家在吃“烛光晚餐”,不过这不是在营造浪漫,而是停电的无奈之举。    

    邓女士称,15日早晨发现停电,但并未在意,以为只是普通停电。“没想到,下班还没来电,于是买了3根蜡烛。”第一晚,一家人借着晃动的烛光吃完晚饭,用煤气烧水洗了澡,就早早睡了。“谁知道这电一停就是一星期,最初的3根蜡烛早就用完了,现在要一扎一扎地买。”

    不能上网,不能看电视,炒菜不能用抽油烟机,孙女想吃的烤鸡翅也因为需要烤箱而作罢,住在4栋2单元2楼的胡奶奶,为了一家老小的生活想了不少办法。“炒菜就把门关起来窗户打开,这样至少不会熏到小孩子;肉类解冻后腌制了吃,反正生活都乱了套……”因为蜡烛滴下的蜡容易烫到手,胡奶奶还特意自制了两盏菜油灯。两个小油碟里装着大半碗菜油,一根小布条横躺在油碟里,点上火两头可以一起燃。“这些菜油都是从抽油烟机上刮下来的,环保节能。”

    胡奶奶的儿子说,现在大家都仿佛回到了从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早早吃过晚饭一家人再出去逛逛超市散散步,赶在晚上8点半左右回家轮流烧水洗澡。“手机都只能去单位充电,遇上周末就只能关机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三湘小区物业办公室,铁门上锁着铁链,没有人上班,按照郑女士提供的物业工作人员的电话拨打过去,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拨通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表示,上周四晚上,她就接到了居民反映的停电情况,第二天一早就和物业公司取得了联系。“物业公司说停电是因为有条主线烧坏了,要用维修基金来修,现在大家也都签字了同意用维修基金,但还要走程序公示,可能需要一点时间。”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只能帮忙协调,但具体的情况还是要找物业。“周一我会再跟物业联系,希望能尽快解决或者想个临时的办法。”记者刘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